喜多郎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喜多郎

姓名:喜多郎

性别:男

国籍:日本

职业:歌手

生日:1953-02-04

星座:水瓶座

  简介:

  喜多郎Kitaro,日本著名的新世纪音乐作曲家,音乐家。原名高桥正则(Masanori Takahashi),在1953年于爱知县-丰桥市出生,他的家庭是信奉神道教的。喜多郎这个艺名是他的朋友根据一套日本动画《鬼太郎》中“鬼太郎(日文读音和喜多郎一样)”这个角色给他取的绰号。

  星路历程

  喜多郎于1977年返回日本。1978年,喜多郎作为独立的音乐人开始了活动,发行第一枚唱片“天界”。从音乐史学角度听此碟,它拉开了东方New Age的序幕,打开了音乐的另一扇门。1979年又发行了“大地”和“OASIS”。1980年喜多郎担任了NHK的节目《丝绸之路》的音乐制作,节目受到好评,喜多郎作的主题曲得到了大家的喜爱,成了喜多郎的代表作之一。并吸引了很多支持新纪元运动的乐迷。同一年,他发行了作品集“丝绸之路1”和“丝绸之路2”,表现时的现场录音也获得好评,喜多郎一下子走红了。他的第一个演奏会于东京新宿区举办,在这次演奏会中,喜多郎是全球第一位使用混响器模仿40多种乐器的作曲家。然而,日本最具影响的公共传媒机构NHK使用他的歌曲原声带作为纪录片系列“丝绸之路”的主题曲,使他的国际知名度不断增加。1981年发行唱片“敦煌”和“气”,次年又在日本全国30个城市巡回演出、并进行了亚洲巡回演出,成为最早在台湾和大陆演出的日本音乐家。

  《丝绸之路》系列的推出以及佳作《敦煌》的面世,都让中国的听众备感亲切。对中国题材音乐如此情有独钟,是因为喜多郎一直坚持“中国文化才是日本文化的根”。

  1980年喜多郎与美国GeffenRecords签约,(他现在的唱片公司是DomoRecords),喜多郎的专辑正式进军美国。1986年,喜多郎打破了Geffen Records的唱片全球发行编排量;1987年,他与其他乐队(例如:Grateful Dead、Yes)协作唱片,销售量高达一千万张。之后他先后两次被提名到格莱美奖,并在1993年凭同名电影《天与地》专辑获得金球奖最佳原创音乐奖。

  喜多郎于1992年为Beyond乐队负责演绎《长城》的前奏,歌曲收录于同年Beyond乐队发行的专辑《继续革命》。

  继《天与地》之后他又创作专辑《宋家皇朝》,又赢得台湾金马奖和香港电影金像奖。在喜多郎的音乐生涯中,被格莱美奖提名很多次。他最大的音乐成就是他凭个人专辑《思慕》Thinking of you于2001年获得格莱美奖。从未接受过音乐方面的教育,甚至看不懂五线谱的喜多郎,从前用他自己的方式记录音乐(有点类似图画),但他的确是个多才多艺的音乐家,除了演奏吉他、贝斯、键盘、箫及许多其他的乐器之外,他还作曲、编曲、制作。很多港台电视剧或电影都曾用其音乐作为配乐。如:TVB 神雕侠侣 1995、TVB 圆月弯刀 1996、TVB 天龙八部 1996、TVB 鹿鼎记 1998 等.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