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井雅美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奥井雅美

姓名:奥井雅美

英文:Masami Okui

性别:女

国籍:日本

职业:歌手

出生地:日本兵库县伊丹市

生日:1968-03-13

星座:双鱼座

血型:A型

身高:153CM

体重:44KG

  简介:

  日本歌手,大阪艺术大学艺术学系肄业。曾经隶属的事务所/唱片公司有矢吹俊郎的PM Creators(ピーエムクリエーターズ)(2001年5月以前)、Starchild(Kingrecords)的M FRIENDS,目前为evolution(GENEON ENTERTAINMENT/DWANGO)所属。

  个人喜好

  爱好/嗜好:读书、旅行

  星路历程

  从小学习钢琴,对音乐颇有天分。1988年11月到东京,在斉藤由贵的乐队里担任伴唱.后来,在原田知世,Wink等人的乐团中担任伴唱。1990年11月开始在松任谷由実的乐团中担任伴唱和伴舞。这段时间奥井雅美的并不为人所知。而在合音的这段期间中,1993年推出单曲处女作「谁よりもずっと」(一定比任何人更出色)。其后主要的歌曲因多为动画主题曲,因而有「动画歌手」(アニソン歌手)的称呼。另外她近期在歌曲的提供与散文的连载上,逐渐扩展活动的广度。

  后来,奥井签约KING RECORD公司,并于1993年8月因为演唱一动漫OVA的片尾曲开始为人所知。在1995年的“スレイヤーズ”系列中的歌曲,使她为更多人所认同。在KING RECORD开始了她边学边唱的真正的职业活动,并且以每年1张的速度推出专辑。其间,她为许多知名动画演唱了OP或ED,其中就有像“轮舞-revolution”(“少女革命ウテナ”)这样经典名曲。而且她每年都会举办多场次的庆生会,演唱会 。

  2000年时,奥井去美国邀集TOTO的史蒂夫·卢卡斯、MR.BIG的比利·席翰等人伴曲,并且此时与制作人矢吹俊郎的音乐渐形渐远。而在2001年与矢吹分开之后,自我风格的作曲风正式展开。2002年出版的迷你概念专辑『天使之声』是由SMAP的林田健司作曲,有著全然迥异以往的曲风,一般来说,歌迷以此为她拓展曲域的宣示。此外,也提供石田燿子『power of love』等曲子,慢慢开始她的制作人历程。而此时除了加入JAM Project外,也与米仓千寻组成「r.o.r/s」团体,积极展开新的活动。

  2004年创立自有品牌的唱片公司:evolution,正式担当制作人的业务。同年开始的「奥井雅美 O-Live」,与动画专门的手机来电答铃网站「Animelomix」(DWANGO公司所属)共同企划举办的「着歌ヴォーカリストオーディション」(来电答铃歌曲审查)活动,近江知永从此活动而成为她演唱的出道作。近年担任「@Tunes.」(神奈川电视台)的主持人等等,比以前更为活跃。而从05年开始在动漫迷中掀起热潮的Animelo Summer Live更是奥井由一手创办,至今已举办了3年。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