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井坚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平井坚

姓名:平井坚

性别:男

国籍:日本

职业:歌手 演员

出生地:日本大阪府

生日:1972-01-17

星座:摩羯座

血型:A型

身高:183CM

体重:70KG

毕业院校:横滨市立大学商学部

所属公司: 新索音乐娱乐公司

  简介:

  日本歌手,被誉为日本国民天王。生于日本大阪府东大阪市,在三重县名张市长大。毕业于横滨市立大学商学部。近年他的歌曲在东亚乐坛备受注目,而其中“爷爷的古老大钟”、“轻闭双眼 ”、“在思绪重叠之前”等多首名曲更把他的事业推上一次又一次的高峰。

  个人喜好

  喜欢的食品:波旁酒,甜食,糕点,纳豆
  喜欢的运动/健身方式:游泳
  爱好/嗜好:唱karaoke, 看催泪电影, 游泳 等
  喜欢的颜色:橘色
  喜欢的歌手:唐尼·海瑟威、南方之星、松田圣子、史提夫·汪达

  星路历程

  刚出道阶段(1992年—1994年)

  在大学时代的平井坚,曾组成一个名为“yaya”的乐团。同时他也在西新宿的“21世纪”Live House里尝试兼任驻唱歌手。直至1992年,他参加日本SONY Media音乐公司每年一度举办的选秀会,从7500人中脱颖而出,随即于1993年与SONY Media公司签约,初期仍以作曲编曲为主。直至1995年前都一直没有推出任何唱片,只曾经每月定期在原宿RUIDO作现场演唱。

  发展阶段(1995年—1999年)

  在1995年5月13日发行了出道首张单曲“Precious Junk”,虽然是作为日剧主题曲发行,但首张单曲在日本Oricon唱片公信榜只获得最高第50位。之后在2000年前再发行了6张单曲,其中大部份都是作为日剧或广告主题曲发行,但成绩却差强人意,其中主要是因为当时平井坚初出道时采取走流行音乐(pop)的路线,在竞争如此激烈的日本艺能界中并不突出。同时在4年间,亦开始了举办多次演唱会,其中包括了个人演唱会“Ken's Bar”。“Ken's Bar”演唱会的形式具有与众不同的风格(不插电,风格仿效早年在Live House演唱的形式),此种演唱会风格于日本亦是首创,亦深受听众欢迎。与此同时,他亦曾担任DJ、VJ、演员等。

  转捩点及奠定地位阶段(2000年—2005年)

  在2000年平井坚曾陷入唱片销量危机中,由于在2000年前发行的唱片成绩不理想,曾经打算第8张单曲“楽园”销量不理想时转向幕后发展。然而此张单曲却成为转捩点。当年日本乐坛由女歌手宇多田光起开始盛行节奏蓝调(Rhythm and Blues)风格歌曲。此时期女歌手在此领域的音乐上雄霸半边天,而却未见有男歌手演唱此路线的歌曲。平井 坚深感这是他在日本乐坛一举成名的大好机会,于是单曲乐园便成为他以男歌手身份把古典节奏蓝调风格带到日本乐坛的试金石。

  此曲推出后,瞬即在日本各地电台成为播放率最高的歌曲,在日本 Oricon 唱片公信榜纪录上首次进入了头10名,并有累计销售额60万张,使平井 坚在誉满日本同时,亦引起了东亚乐坛的注目,更被日本传媒惊艳为平井坚旋风。在日本国内,此曲曾被当时同属日本研音(Ken-On Group)艺能事务所的著名女演员江角真纪子的大力赞赏,并主动要求替此曲的电视广告担任演出,使此曲更为著名,此亦被视为研音的推广策略成功范例。

  之后,平井 坚所发行的唱片都获得了非常好的成绩。同时,他亦开始进军海外市场,到日本以外地区(台北,纽约等)开过多次演唱会,并于各地都获得良好的评价。在2003年,他在美国纽约“MTV Unplugged Live”上演出,成为首个日本男歌手参加演出。

  在2003年发行的单曲“爷爷的古老大钟”,把他的歌手事业推进到另一个阶段。这首由1876年美国乐曲改编而成的乐曲,在日本 Oricon 唱片公信榜上连续4个星期获得第一,连续8个星期进入了前10名,累计销售额85万张,成为当年全年单曲销量十大之一。此曲同时在当年再次引起日本乐坛注目,成为当年最受欢迎歌曲之一。

  在此之后,他在日本国内己成为首屈一指的男歌手,但他仍然坚持自己的音乐创作路线,还把个人风格演唱会“Ken's Bar”辑录成唱片。同年,他成为有线电视新闻网“MUSIC ROOM”第一位应邀演出的日籍来宾。该节目有2亿3千万人收看。有国外评论大力称赞平井 坚之唱功,并指若平井坚转而演唱英文歌,必能成功打开欧美市场。只是平井坚一直都坚持以日语作曲填词,亦一向视日本为自己最重视的市场。

  于2004年,作为电影《在世界的中心呼喊爱情》主题曲发行的第二十张单曲“瞳をとじて”,令平井坚的事业成就升至颠峰。在日本 Oricon 唱片公信榜,最高排名第2位,累计销售额突破100万,当年全年单曲销量第一。这首歌曲与电影互相呼应,在日本社会形成了社会现象。此曲与此同时令平井坚在亚洲市场的地位进一步提升,被誉为东亚乐坛天王。此曲令平井坚在全亚洲各地走红,除日本本土外,尤其于中、港、澳、台、韩等地均累积了大量的乐迷。

  2005年平井坚出道十周年,举行全国巡回演唱会,反应空前。同年年底推出<Ken Hirai 10th Anniversary Complete Single Collection '95-'05 “歌バカ”>,推出后曾数度缺货,总销量冲破2,000,000张,并成为2006年日本大碟榜全年销量总冠军。

  丰收及突破转型阶段(2006年-2007年)

  2006年平井坚产量比往年大幅减少,但他于2005年尾推出的单曲"POP STAR"大受欢迎,顺利登上日本 Oricon 唱片公信榜冠军位置。此曲之曲风以及平井坚在其音乐录像的演出被视为平井坚风格转型的一次大突破。平井坚曾公开表示自己希望成为一个偶像派歌手,冲破实力派歌手的框架。而"POP STAR"和"バイマイメロディー"两张专辑则可视为平井坚成功转型的一个极佳例子。亦有评论认为平井坚的转型,乃是为符合唱片公司的政策与及日本艺能界“当偶像派最能赚钱”的主流趋势所左右。

  但经历一年转型期之后,休息过后的平井坚于2007年终于全力起动。2007年一开始,平井坚回归本我,推出新单曲<哀歌>,作为日本东宝电影公司之电影<爱的流刑地>主题曲。现为日本NTV电视台冬季新日剧<演歌の女王>主唱主题曲<君の好きなとこ>,并于同年2月28日推出此曲之单曲碟。这是平井坚第八次为日剧演唱主题曲。

  如今身为日本乐坛 界举足轻重的平井坚,在小的时候就曾梦想当歌手,但毕尽当歌手对许多人,尤其是平井当时在三重县的这地方,是遥不可及的梦想。当然,当歌手这心愿也不了了之。一直到上了大学后,平井参与了所就读大学的轻音乐社团后才敢坦白表明自己的梦想,开始对大家说想当歌手。而平井坚也在18岁至20岁期间参加了不少歌唱比赛或选秀会。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