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武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金城武

姓名:金城武

英文:Takeshi Kaneshiro

性别:男

国籍:日本

职业:演员 歌手

出生地:中国台北

生日:1973-10-11

星座:天秤座

血型:O型

身高:178CM

体重:70KG

毕业院校:台北美国学校

所属公司: 福隆制作有限公司

  简介:

  金城武完全是「天注定」的最佳例证。美国学校的同学妈妈相中金城武,邀他拍广告,他抱着好玩的心态试试。尔后,觉得拍广告的钱比打工好赚,可以买机车代步,不用每天坐逊毙的公车上学,就这样,金城武开启了星光熠熠的星途。

  个人喜好

  喜欢的食品:阿萨姆奶茶
  最想去的地方/国家:外太空
  喜爱的花:紫玫瑰

  荣誉成绩

  电影类奖项

  颁奖礼:金马奖
  所获荣誉名称:最佳原创电影歌曲
  获奖时间:2006年(43届)
  获奖作品:《如果‧爱-十字街头》

  星路历程

  经纪人葛福鸿在广告中看中金城武,力邀他拍戏、出唱片,金城武当时在犹豫,但最后在「可以买机车」的利诱下,金城武立刻答应签约。当时,金城武还在美国学校念书,在南部拍第一部戏「草地状元」时,金城武常到西门町搭统联客运,南下嘉义朴子开工。常常因记错时间,金城武搭了三、四个小时的车子,才发现今日没有通告,导演林福地还是好心的给他一、两千元,鼓励他的勤劳。
  刚开始拍戏时,金城武演技生疏,他的第一句台词「我哪有」,便硬生生的NG二十六次。拍戏地点在庙口,许多欧巴桑围观,对手张柏舟虽未说话,围观群众却早笑成一团,让金城武丢脸的想逃回家。
  幼时的日、英文学习经验,在多年后成了金城武发展演艺事业的最佳利器,如今,他可算是继邓丽君、欧阳菲菲、翁倩玉后,在日本发光发亮的国际巨星,即使如此,金城武仍旧恋爱台湾,朴直个性不减当年。
  中日混血,多元化的国际背景和经历,让金城武成为的亚洲最炙手可热的男明星。丰富的演出经验、洗炼的演技加上于国际知名团队的合作经验,造就了大银幕上的金城武;而作为一个英俊同时深邃的男人,在银幕下的金城武选择低调的生活方式、拒绝过分的商业炒作、坚持做自己、不带着面具过生活。 一个简单而坚持的男人,懂得关爱自己,积极享受生活,快乐而自信,独特魅力无人可拒…… 一个低调而简单的男人,充分划分生活跟工作的角色,懂得选择自己想要的生活、关心自己,把自信、时尚、简约、刚毅、内敛演绎得淋漓尽致,所表达的现代男士形象非常完美,让人有一种不言而喻的感觉。
  港台众多小生中,金城武是最具“国际巨星”架势的一位。虽然他在日本的人气有逐渐下滑的危险,台湾、香港两地的观众依然对他相当着迷。可惜金城武人气虽旺,票房号召力却无法和受欢迎程度成正比,局限了他的发展,也是他坐稳“e世代头号银幕小生”最大的隐忧!
  提到金城武的代表作,大多数人除了“心动”,大概只能想到王家卫执导的《重庆森林》和《堕落天使》,这两部片也是让他在日本建立知名度的成名作。然而挥别了王家卫,金城武似乎除了“心动”就再也没有票房、评价都让人满意的电影。
  在王家卫的电影里,金城武是一个成长的符号,是被强行展示的青春,看起来随时可能过期。
  让吃凤梨罐头成为时尚,让跑步成为一件私人的事情,让一些人还没有追逐爱情就开始怀旧。金城武是一个与演技和电影无关的人,我们甚至不关心他是警察223还是什么,他只是让我想起往事,想起关于成长的笑和泪,想起那些曾经美丽却在记忆中逐渐荒芜的校园,想起生命中不断发生的平淡琐碎的点点滴滴。
  他眼神中露出迷茫和颓废,让我们相信他还是个孩子,因为只有孩子才相信叛逆和不被允许会让自己显得成熟,就像天使想成为一个男人时会厌倦自己的翅膀,因为他相信有梦就会实现。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