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天赐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惠天赐

姓名:惠天赐

英文:Austin Wai

性别:男

国籍:中国(香港)

职业:演员

  简介:

  香港演员,满洲正黄旗人,祖上曾是富家子弟,至今山东老家还有个惠家庄园。文革期间,父亲带着母亲及几个妾侍逃往香港。惠天赐排行老四,后来父亲被骗破产,妾侍们纷纷搬走,惠天赐也被送给了人家学京戏。

  星路历程

  在春秋戏剧学校,拜粉菊花为师,同门师兄弟中,在演艺圈内比较出名的有林正英、董炜、杨盼盼等人。

  惠天赐十几岁加入电影圈,在邵氏的一些影片中做过龙套演员,82年主演了《帮规》。

  80年代初加盟TVB,拍摄剧集《射雕英雄传》《陆小凤之凤舞九天》《楚留香之蝙蝠传奇》《决战玄武门》《十三太保》《楚河汉界》《武林圣火令》《兵权》《洪熙官》等。以塑造武功高强、喜怒不行于色的冷傲杀手见长。

  其中在《陆小凤之凤舞九天》中塑造的剑神西门吹雪一角色,一直被称为武侠经典角色之一。

  90年代曾为ATV拍摄剧集,主演了《傅红雪传奇》,以及《天蚕变之再与天比高》和《新包青天》。也曾到东南亚发展。现经商,偶尔客串电影,如《星月童话》《杀破狼》《导火线》等。

  80年代曾与陈贝蒂结婚,后离婚,育有两女,因大女儿归前妻抚养,后又吸毒,所以父女关系一直不好;小女儿早早结婚。1996年,与拍拖两年的著名歌星兼演员斑斑结合,育有一子,几年后因性格不合再次离婚。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