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艳芳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梅艳芳

姓名:梅艳芳

英文:Anita Mui

昵称:梅姑

性别:女

国籍:中国(香港)

职业:歌手 演员

出生地:中国香港

生日:1963-10-10

星座:天秤座

身高:169CM

体重:45KG

去世时间: 2003-12-30

  简介:

  梅艳芳,一个富有诗意的名字. 一个天生的歌手. 一个天生的演员. 一个天生的全能艺人. 一个华人的音乐神话. 一个无人能及的亚洲天后。还没有一个女人,可以在音乐领域,影象世界,在名利旋涡,情感舞台都无可替代地精彩。

  个人喜好

  喜欢的宠物/动物:狗、猫
  最喜欢的地方/城市:夏威夷、希腊、天堂
  喜爱的花:黄玫瑰
  喜欢的颜色:黑、白、紫
  喜欢的演员:西城秀树、山口百惠、Lionel Richie

  荣誉成绩

  音乐类奖项

  颁奖礼: CCTV-MTV音乐盛典
  所获荣誉名称: 香港音乐特殊贡献奖
  获奖时间:2002年 (4届)

  颁奖礼: 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
  所获荣誉名称: 最受欢迎女歌星
  获奖时间:1988年 (6届)

  电影类奖项

  颁奖礼:香港电影金像奖
  所获荣誉名称:最佳女配角
  获奖时间:1985年(4届)
  获奖作品:缘份

  颁奖礼:香港电影金像奖
  所获荣誉名称:最佳电影歌曲
  获奖时间:1992年(11届)
  获奖作品:《双镯-似是故人来》

  星路历程

  1982年,十九岁的梅艳芳获得在娱乐圈崭露头角的机会,在香港无线电视台举办的第一届新秀歌唱大赛上,她以一曲《风的季节》获得冠军。

  1983年,她的音乐天赋再次得到认可,在东京音乐节上又获得了一个亚洲特别奖,成为了最受欢迎的乐坛新星。同年首张个人专辑《赤色梅艳芳》即获得五白金的销量,著名形象设计师刘培基精心打造的新造型亦给公众留下深刻印象,一举丢掉由于没有个人特色而顶了一年的“徐小凤第二”之名,此后更创出了自己独特的舞台形象。

  1984 年阿梅推出第二张唱片《飞跃舞台》,但不知什么原因竟然唱片销量只是一般,但《飞跃舞台》、《不信爱有罪》等歌曲也流行一时,阿梅仍是当时新进歌手中最受注目的一个。同年阿梅接拍了第一部也是唯一一部电视剧《香江花月夜》。

  1985 年阿梅推出第三张唱片《似水流年》,唱片封套以一身中性的打扮在当年来说是十分突破,穿上西装及披着长长大褛的阿梅十分有型。当时吸引许多年轻人模仿阿梅的中性打扮,此外《似水流年》一曲更成功为她吸纳了一批较成熟的听众,令到一些本来不太喜欢阿梅的观众也渐渐地开始接受她。

  1986年初,她又进军台湾歌坛,短短数日,歌曲盒带销量突破千万大关。

  1985年推出的第四张唱片《坏女孩》,梅艳芳制造了一个业界内外均异常轰动的话题。

  随后1986 年推出《妖女》;1987 年推出《似火探戈》及《烈焰红唇》,《烈焰红唇》性感形象轰动全城,同年举行第二次个人演唱会,名为《百变梅艳芳再展光华演唱会》,还创下28场的演唱会纪录,所以有“梅28”之称号;1988 年推出《梦里共醉》;1989 年推出《淑女》。1990 年举行第三次个人演唱会,名为《百变梅艳芳夏日耀光华演唱会》,连开三十场的佳绩把阿梅的事业推上另一高峰。

  在1985—1989年,梅艳芳首创纪录在“十大劲歌金曲颁奖礼”上连续五年获得“最受欢迎女歌星奖”(至今仍无人能打破其记录);1989年更获得香港艺术家年奖“歌唱家奖”,真正成为无人可替代的“天皇巨星”。

  进入九十年代,时局动荡,乐坛恶性竞争亦不断升级,许冠杰、罗文、谭咏麟、张国荣等殿堂级巨星陆续淡出,阿梅也急流勇退宣布不再领取任何音乐上的奖项(荣誉奖除外),但仍会继续灌录唱片。她更于1991年的事业高峰期宣布告别舞台,并举行《梅艳芳告别舞台演唱会》共开了30场,场场爆满。阿梅与歌迷在这次演唱会中都显得难舍难离,场面非常感人。但是,一个真正热爱演唱的人是很难丢下她的舞台不理,小休三年,阿梅最终敌不过热情的歌迷,于是94 年举行了《梅艳芳感激歌迷演唱会》,再度踏上舞台狂歌热舞,再度为歌迷带来无限欢乐。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