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俊雄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柯俊雄

姓名:柯俊雄

英文:Chun Hiang Ko

性别:男

国籍:中国(香港)

职业:演员

  简介:

  柯俊雄(1945年1月15日-),原名柯俊良,台湾高雄市人,资深电影演员,其前妻张美瑶亦是电影演员。

  荣誉成绩

  电影类奖项

  颁奖礼:金马奖
  所获荣誉名称:最佳男主角
  获奖时间:1999年(36届)
  获奖作品:《一代枭雄:曹操》

  颁奖礼:金马奖
  所获荣誉名称:演技特别奖
  获奖时间:1977年(14届)
  获奖作品:《爱有明天》

  星路历程

  柯俊雄早年参与台语电影演出,1965年由中央电影制片厂(中影)著名导演白景瑞引介,参与国语片表演。其演出转折点是1967年的作品《寂寞十七岁》,荣获亚太影展最佳男主角,为华语演员之第一人。

  柯俊雄演技精湛,能扮演爱国将领或流氓大亨,正反面角色皆能掌握得宜。但作品中仍以国军爱国将领等形象最为令人印象深刻。1974年《英烈千秋》一片,柯俊雄饰演枣宜会战中牺牲的张自忠将军,再度荣获当年亚太影展最佳男主角。1978年主演《黄埔军魂》一片,亦获得1979年金马奖最佳男主角奖。柯俊雄在1976年作品《八百壮士》中饰演的四行仓库守军将领──谢晋元团长,该片则获得金马奖最具发扬民族精神特别奖(中影)。

  1989年柯俊雄与成龙合作的电影《奇迹》,是反派角色代表作。1999年演出《一代枭雄曹操》,柯俊雄以反派演出荣登金马影帝宝座,是从政前表演生涯的最高峰。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