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黎明

姓名:黎明

英文:Leon Lai

性别:男

国籍:中国(香港)

职业:演员 歌手

出生地:中国北京

生日:1966-12-11

星座:射手座

血型:B型

身高:179CM

体重:77KG

所属公司: 东亚唱片制作有限公司

  简介:

  黎明出生在北京,父亲是印尼华侨,4岁时随父母移居香港,1990年因主演电视剧"人在边缘"而在香港以及华语地区一夜走红,同年他也发行了第一张唱片"LEON",获得当年香港乐坛颁奖的最佳新人奖。

  个人喜好

  最喜欢的卡通人物:唐老鸭、米老鼠
  喜欢的运动/健身方式:踢足球、游泳
  爱好/嗜好:运动、唱歌、游泳
  喜欢的演员:许冠文、周润发、RobertDeNiro
  喜爱的花:紫玫瑰、康乃馨
  喜欢的食品:大闸蟹、海鲜、咖哩鸡
  喜欢的宠物/动物:长毛狗
  喜欢的颜色:蓝、紫
  喜欢的歌手:陈慧娴、张学友

  荣誉成绩

  音乐类奖项

  颁奖礼: CCTV-MTV音乐盛典
  所获荣誉名称: 亚洲年度最杰出男歌手奖
  获奖时间:2002年 (4届)

  颁奖礼: 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
  所获荣誉名称: 最受欢迎新人奖
  获奖时间:1990年 (8届)

  电影类奖项

  颁奖礼:香港电影金像奖
  所获荣誉名称:最佳原创电影歌曲
  获奖时间:1999年(18届)
  获奖作品:《玻璃之城-今生不再》

  颁奖礼:金马奖
  所获荣誉名称:最佳原创电影歌曲
  获奖时间:1997年(34届)
  获奖作品:《半生缘》

  星路历程

  黎明一直以其谦和儒雅的健康形象深受人们爱戴,在演艺界的成绩更是有目共睹。在音乐上一直是走在流行前端的黎明,在专辑中以电子音乐带领中港台流行音乐潮流,创造出属于黎明自己的“黎式电音”,并风靡各大PUB及舞厅。

  从影大荧幕短短几年间,获得多次《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提名,凭《三更之回家》获得第三十九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

  除娱乐事业外,黎明亦不忘热心公益,分别于1995年成为首位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华人国际青年特使及1999年获选为香港公益金筹募委员会委员,更于2005年成为公益金董事局成员。由于公益事业获得大众认同,黎明于1998年获选为十大杰出青年,更于2003年获香港特别行政颁发荣誉勋章。

  于1999年宣布不再于香港领取任何关于音乐方面的奖项,但依然热心公益,现任“公益金董事”、“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大使”,并继续拍戏与唱歌。目前拥有自己建立的唱片公司A Music。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