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咏琪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梁咏琪

姓名:梁咏琪

英文:GiGi

性别:女

国籍:中国(香港)

职业:歌手 演员

出生地:香港赞育医院

生日:1976-03-25

星座:白羊座

血型:O型

身高:176CM

毕业院校:香港理工大学

所属公司: 美亚娱乐资讯集团有限公司

  简介:

  原名梁碧姿。籍贯广东新会,生于香港赞育医院,是香港著名国语、粤语流行曲歌手及演员,她毕业于玛利诺修院学校与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文凭课程。活跃于两岸三地的梁咏琪有很高的知名度,也是香港乐坛天后,目前较专注中国大陆和台湾市场。

  个人喜好

  喜欢的季节:冬天
  喜欢的食品:士多啤利
  喜欢的歌手:林忆莲, 王菲
  喜欢的运动/健身方式:溜冰, 保龄球
  喜欢的宠物/动物:狗
  喜欢的颜色:白
  喜欢的演员:Meg Ryan, 萧芳芳, 张曼玉

  荣誉成绩

  音乐类奖项

  颁奖礼: CCTV-MTV音乐盛典
  所获荣誉名称: 香港年度最佳歌曲
  获奖时间:2001年 (3届)
  获奖作品:花火

  颁奖礼: 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
  所获荣誉名称: 十大劲歌金曲
  获奖时间:2004年 (22届)
  获奖作品:娱乐大家

  电影类奖项

  颁奖礼:金马奖
  所获荣誉名称:最佳原创电影歌曲
  获奖时间:2003年(40届)
  获奖作品:《向左走·向右走-回旋木马的终端》

  求学经历 

  小学名称:玛利諾修院学校小学(Maryknoll Convent School)

   中学名称:玛利諾修院学校中学(Maryknoll Convent School)香港法定古迹 - 九龙窝打老道130号 玛利诺修院学校

   大学名称 : 香港理工大学 ( 设计系 )

  星路历程

  1995年,在读香港理工大的梁咏琪正式与台湾年代签下经纪约,并踏上电影之路。

  1996年,梁咏琪推出首张粤语专辑《爱自己》,一炮打响香港乐坛。

  1997年,梁咏琪推出首张国语专辑《短发》,其主打歌《短发》大热中港台及东南亚,《短发》及稍后的国语专辑为梁咏琪在大陆及台湾立下了坚实基础。

  1999年,凭借粤语专辑《TODAY GIGI》、国语专辑《新鲜》以及电影《心动》迎来第一个巅峰期的梁咏琪因为和郑伊健的恋情而备受指责,但多年后郑伊健经理人林珊珊指该事件属一场误会,并有愧于梁咏琪。

  2001年,梁咏琪开始向创作歌手转型,《花火》是她第一首作曲作词的作品,大热华语乐坛。此后梁咏琪推出了若干张质素不俗的国粤语专辑,留下无数脍炙人口的国粤语好歌。同时其主演的亲情及喜剧电影也大受欢迎。

  2003年,年初梁咏琪凭借唱作歌曲《高妹正传》问鼎各大唱作歌手奖项,稍后其主演的电影《向左走向右走》风靡亚洲。同年并荣获香港十大杰出青年。梁咏琪更成为香港最年轻得奖人,这年,梁咏琪登上另一个巅峰。

  2005年,梁咏琪推出了一张颠覆传统的粤语专辑《LOOK》,惊喜无数歌迷。同年,梁咏琪成为香港电影30年来十大票房女星之一。年底,梁咏琪宣布退出香港颁奖典礼。

  2006年,郑梁二人分手,大众扼腕。此年推出的2张专辑备受好评,也引来话题争议。

  2007年,梁咏琪毅然不与香港TVB续约,从此梁咏琪较专注中国内地及台湾市场。此年梁咏琪首次来内地举行演唱会。同年出演了香港回归10周年的官方影片《女人本色》。

  2008年,梁咏琪离开了合作13年的老东家台湾年代,全约签约香港美亚娱乐,结束了多年唱片经纪约与唱片发行约分开的模式。梁咏琪签约时表示,电影唱片演唱会,一切蓄势待发。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