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江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曾江

姓名:曾江

性别:男

国籍:中国(香港)

职业:演员

出生地:香港

生日:1935-07-28

星座:狮子座

血型:A型

身高:178CM

毕业院校:美国加州大学

出道时间:1964年

  简介:

  曾江,香港著名演员,被香港影坛誉为“老戏骨”、“全能演员”,主演和参演的影片无数。

  求学经历 

  中学就读九龙华仁书院,毕业后升读美国加州大学,主修建筑。

  星路历程

  1960开始从影,曾出演过一、两百部粤语片,名片有《女黑侠木兰花》、《疯劫》等。1976年起曾江开始参加电视剧的创作,演出剧集有《万水千山总是情》、《香江花月夜》(带梅艳芳入门的剧集)、《射雕英雄传》、《法本无情》、《陌生人》、《我本善良》等,成为近年香港影视双栖的著名红星。其实呢,他也算是演技派的演员了,曾经在1991年以《五亿探长雷洛传》影片荣获第11届香港金像奖奖最佳男配角奖。

  曾江是一个非常有性格的演员,长于扮演一些城府极深、心狠手辣的角色。其刻画的人物不论忠奸均能给人一种独特的、摄人心魄的魅力,厉害。古装角色中最经典的自然是《射雕》中的黄药师,时装最经典的就要数《我本善良》中的齐乔正了。

  他曾经历三次婚姻,第1任太太是已故女星蓝娣,婚后育有1子(现居加拿大),两人相处10年便离异;第2任太太是专栏作家及著名模特儿邓拱璧(邓拱璧后与粤剧名伶阮兆辉再结婚),为曾江诞下一女曾慕雪(香港演艺学院毕业后投身话剧界),这段婚姻同样仅维持了10载便告终。现任太太是焦姣亦是昔日著名演员与资深配音员,两人于1994年在新加坡结婚,现居于香港。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