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婉婷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张婉婷

姓名:张婉婷

英文:Mabel Cheung

性别:女

国籍:中国(香港)

职业:演员 导演

生日:1950-11-17

星座:天蝎座

  简介:

  张婉婷是香港电影导演。作品多数以爱情、感性及爱为题。著名作品包括有《秋天的童话》、《宋家皇朝》等。

  荣誉成绩

  电影类奖项

  颁奖礼:香港电影金像奖
  所获荣誉名称:最佳导演
  获奖时间:1986年(5届)
  获奖作品:非法移民

  颁奖礼:金马奖
  所获荣誉名称:最佳原著剧本
  获奖时间:1988年(25届)
  获奖作品:七小福

  星路历程

  张婉婷出生香港,早年于香港岛半山区的英华女学校就读,之后升读香港大学心理系。毕业后到英国学习文学及戏剧。1978年至1980年在香港为香港电台导演电视节目,作品在包括在《狮子山下》及《屋檐下》中的单元。

  1985年执导《非法移民》,获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1987年执导的《秋天的童话》大受欢迎,更获香港金像奖最佳电影。1989年年的《八两金》获金像奖五项提名。这三部电影是张婉婷的移民三部曲。

  之后张婉婷与罗启锐合作编写七小福剧本,获金马奖最佳剧本奖。较后期的作品有则有描写中国近代史上三名重要女性的《宋家皇朝》,描写两代青年香港大学生爱情的《玻璃之城》。

  【作品】

  1985年 《非法移民》 (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

  1987年 《秋天的童话》 (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电影,编剧、摄影;金马奖最佳男主角)

  1988年 《七小福》 (编剧) (金马奖七项大奖,最佳影片、导演、剧本、摄影等等)

  1989年 《八两金》

  1991年 《我爱扭纹柴》(编剧)

  1992年 《战神传说》 (合作导演)

  1997年 《宋家皇朝》

  1998年 《玻璃之城》

  2000年 《北京乐与路》(香港电影金像奖五项提名)

  2003年 《龙的深处-失落的拼图》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