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成龙

姓名:成龙

英文:Jackie Chan

性别:男

国籍:中国(香港)

职业:演员 歌手 导演

出生地:香港

生日:1954-04-07

星座:白羊座

血型:AB型

身高:174CM

体重:63KG

所属公司: 保利博纳电影发行有限公司   创新演艺经纪公司  

出道时间:1975年

  简介:

  成龙从一个默默无名的小戏童一跃成为今日尽人皆知,家喻户晓的国际巨星,实属不易,成龙确实吃了太多的苦,受了太多的伤。成龙大哥为华人电影也立下了汗马功劳,功不可没。

  荣誉成绩

  音乐类奖项

  颁奖礼: CCTV-MTV音乐盛典
  所获荣誉名称: 亚洲地区最杰出艺人
  获奖时间:1999年 (1届)

  电影类奖项

  颁奖礼:香港电影金像奖
  所获荣誉名称:最佳动作设计
  获奖时间:1996年(15届)
  获奖作品:红番区

  颁奖礼:香港电影金像奖
  所获荣誉名称:最佳动作设计
  获奖时间:1999年(18届)
  获奖作品:《我是谁》

  求学经历 

  两年小学一年级,十年戏剧学校,目前身兼教授

  星路历程

  成龙的父母亲最初在法国领事馆工作,父亲是厨师,也是京剧票友。成龙小时候很喜欢打架,跟那些外国小孩子打。这种情况一直到他小学一年级,由于常打架,闹事,所以无法升级。一天,他的父亲带着成龙来到尖沙咀的美丽都大厦,拜访京剧武生于占元师傅,他正是成龙崇拜的武侠女星于素秋的父亲,成龙看到这边的学生在旁勤奋的练功,觉得非常羡慕。便要求父亲让他在这练武。于是,成龙便成为这的一员,于占元师傅的教育方式基本上是老戏行规矩的严厉与苦练。最初的那段日子,成龙常常在晚上暗自哭泣。为了于师傅能更加照顾好孩子,父亲要成龙拜于占元师傅为干爹,但这却没讨到便宜,反而管束得比别人更严厉。

  成龙结业后便做武师的工作。当武师,出卖的是劳力,出生入死,可惜地位卑微。每天等候导演来挑人,为了在众多人前被挑中,成龙常卖力演出。成龙常被导演选上,因为他年轻,身手灵活,且勇于尝试。导演都乐意用他,有什么高难度动作,就会想起陈元龙。

  七五年,新天地公司成立,签了成龙,安排他拍一两部片,但票房惨淡。后来陈自强投入罗维在香港的电影公司工作。推荐成龙给罗维,成龙替罗维拍的是古龙作品,少林系列(《少林木人巷》)但都不得志。差不多一年后,吴思远计划拍《蛇形刁手》便向罗维借人(成龙)来拍,接着《醉拳》二部谐趣功夫喜剧,把成龙活泼精灵的动态表露无遗。

  《醉拳》走红后,成龙便正式当起导演来,他的头两部导演作品是《笑拳怪招》,《师弟出马》都有不错的成绩。这时嘉禾公司注意到成龙,便筹划安排他到美国好莱坞拍《杀手壕》,《炮弹飞车1,2》《威龙猛探》,但在外国拍戏,受洋人导演指挥,使他不得发挥,因此这几部片在当时不红。

  八三年他执导《龙少爷》,再度掀起热潮。之后,成龙推出的作品,像八七年《龙兄虎弟》,《A计划续集》,八八年《飞龙猛将》,《警察故事续集》,八九年《奇迹》,90年《飞鹰计划》全都是三千多万以上的票房。

  真正令成龙打入国际市场是1994年拍摄的《红番区》,在美国上映时创下高票房纪录,进而接下第一部好莱坞电影《尖峰时刻》,亦获得极高的票房,登上《时代》杂志,终而奠定今日在国际的地位。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