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天乐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古天乐

姓名:古天乐

英文:Louis Koo Tin Lok

性别:男

国籍:中国(香港)

职业:演员 歌手 其它

生日:1970-10-21

星座:天秤座

血型:AB型

身高:181CM

体重:70KG

出道时间:1994年

  简介:

  古天乐是香港最具人气的男艺人之一,人们都爱昵称他为古仔,他黝黑的皮肤还使他获得“黑马王子”的称号。最和无论是《神雕侠侣》里的杨过、《圆月弯刀》里的丁鹏,还是《创世纪》里的张自力,抑或是《寻秦记》里的项少龙……个个亦正亦邪,正如古天乐给人的印象,孤独狂傲、抑郁而专情。

  个人喜好

  最喜欢的地方/城市:法国
  最喜欢的饮料:可乐(目前开始慢慢戒掉,最近是普沱茶、绿茶、奶茶)
  喜欢的食品:台湾鼎泰丰小笼包、日本牛肉饭 、糯米糕
  喜欢的颜色:紫色
  喜欢的季节:冬季
  喜欢的运动/健身方式:潜水、滚轴溜冰、打排球、短跑(中学时曾是校排球队队员)
  喜欢的演员:劳伯-迪尼诺
  喜欢的电影:《Speed》
  最喜欢/崇拜的作家:梁凤仪
  喜欢的宠物/动物:狗
  喜欢的歌手:Micheal Jackson

  荣誉成绩

  音乐类奖项

  颁奖礼: 十大中文金曲奖
  所获荣誉名称: 最受欢迎男新人金奖
  获奖时间:2000年

  颁奖礼: 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
  所获荣誉名称: 最受欢迎男新人奖
  获奖时间:2000年 (18届)

  电视类奖项

  颁奖礼: TVB万千星辉颁奖典礼
  所获荣誉名称: 最佳男主角(视帝)
  获奖时间:2001年 (5届)
  获奖作品:寻秦记

  求学经历 

  小学--- 圣德勒撒;中学--- 迦密

  星路历程

  1988年,秋,满18岁获释,经有叔叔介绍,开始做卡拉OK伴唱带模特,1米81的高挑身材浓眉大眼,轮廓线条匀称、生动的脸型,加上肌肉白嫩而结实,浑身上下洋溢着青春的活力和男性的阳刚魅力,古天乐被卡拉OK伴唱带老总一眼相中。 水银灯下,麦克风前,轻歌慢舞,浪漫抒情。在小舞蹈台上穿着奇装异服,潇洒地走来走去,牵扯着台下许多女士艳羡、惊叹的目光。

  1991年,因为因为出色的外形,古天开始做广告模特,大街小巷,印刷精美的产品介绍上都有古天乐的身影,在被放大成巨幅广告挂在摩天楼上展示他的微笑。 名不见经传的古天乐很快就成为“伴唱带王子”。

  1993年,电视专业训练中心第五期艺员训练班旁听生

  同年,23岁的古天乐古仔和无线签约。他成了他梦寐以求的TVB(香港无线电视台)全职经纪人合约艺员。因为“哥哥”张国荣的大力推荐,使无线对他产生了兴趣。

  1994年,正事TVB遭遇低潮的时期,古天乐无意中首次涉足影坛,在《男儿当入樽》出演角色,其演技让他迅速成为炙手可热的电影明星

  1995年,古天乐签约华星唱片公司,开始音乐之路

  1999年,年初古天乐到台湾宣传《阴阳路4与鬼同行》时,曾经抽空与任贤齐见面。两人如老朋友般问长问短,一起吃中饭。两位“过儿”都是苦熬多年方出头,更加英雄惜英雄。任贤齐说:“演戏我只是插花,请多指教。”古天乐则回答:“我很喜欢你的《心太软》,有机会要向你讨教歌唱技巧呢??

  2001年,与中国星电影公司签定三年电影合约。

  2003年,与大国文化集团Music Nation唱片公司签定两年歌手合约。

  2005年,杜琪峰导演的《黑社会》入选戛纳影展,杜琪峰近年每部影片中都有古天乐,他已被喻为杜琪峰的御用演员,虽然他黝黑的皮肤迷死了不少女性影迷,但大导演杜琪峰偏偏戏里戏外都要他去漂白。片中古天乐将一个黑社会老大的凶狠和奸诈表现的淋漓尽致,从开始的学生到最后坐稳扛把子,古天乐以其精湛的演技再次征服了观众。

  2006年,古仔又在陈木胜的动作喜剧《宝贝计划》中和成龙、许冠文搭档,扮演三个窃贼,一展搞笑功力。之后他又出现在《导火线》、《门徒》、《铁三角》等热门影片中。大导的纷纷提携使古天乐一流男星的地位越发巩固。

  2007年,2月11日个人蜡像落座与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开馆,古天乐本人也出席了自己蜡像的揭幕仪式

  2008年,古仔再度出演陈木胜的《保持通话》,这部电影翻拍自2004年的好莱坞惊险片《一线声机》。剧中情节扣人心弦,加上古仔独到的演出,让观众对这位巨星有了更深的认识。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