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爱玲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戴爱玲

姓名:戴爱玲

英文:Tai Ailing

性别:女

国籍:中国(台湾)

职业:歌手

身高:160CM

体重:45KG

所属公司: 新索音乐娱乐公司

  简介:

  戴爱玲的歌声魔力像一座声音的“活火山”,舞台魅力带有都市吉普赛般的奇幻,制作人说当她一开口,他觉得戴爱玲的声音像一座活火山一般不安定,有力量也有温度,带给人高度的想像力,她的声音明亮,肢体语言丰富独特并有爆发力的嗓音,牵动着每一位听众的情绪,身为台湾原著民-排湾族,出片时被与同为原住民的张惠妹来做比较,更是让玛丽亚凯莉的金牌录音师Peter Mosey都惊讶于爱玲如同风暴一般的演唱功力。  

  星路历程

  1998年与滚石唱片签约,和歌手赵咏华合唱“I Will Smile”广受好评(收录于赵咏华“相见太晚”精选中),但并未发行个人专辑。2001年被姚谦签入维京唱片旗下,成为2002年维京唱片的力捧新人,演唱维京唱片年度品牌Jingle引起大众注目;随后发行首张个人专辑“Magic”,首波单曲“他是跳蚤”展现了戴爱玲收放自如、具爆发力的出色嗓音,专辑制作及歌曲水平皆相当出色一致,但在公司采“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的宣传策略下,专辑销售状况不尽理想。

  2003年戴爱玲受邀演唱第十四届金曲奖主题曲“Passion”,并发行第二张专辑“为爱做的傻事”,首波主打单曲“对的人”成为红遍了大街小巷的经典KTV歌曲,可惜此次仍是歌红人不红,销售情况仍不如预期,2004年与维京唱片合约期满,陷入没有唱片合约的窘境。在没发片的期间,戴爱玲则回到高雄蓝色狂想PUB与金山打鹿岸餐厅等地驻唱,并受邀在其他歌手的专辑及电视原声带中参与对唱。

  随着“对的人”持续在超级星光大道等歌唱选秀节目被参赛选手选唱,戴爱玲的动向持续受到注目,并终于在2007年与新力博德曼签约,于隔年发行睽违五年的第三张专辑“天使之翼”,首波主打“累格”再度成为KTV热门点播歌曲。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