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小燕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张小燕

姓名:张小燕

性别:女

国籍:中国(台湾)

职业:主持人

生日:1948-08-17

星座:狮子座

血型:A型

  简介:

  知名综艺节目主持人。在台湾娱乐界,与张菲、胡瓜、吴宗宪被并称为“三王一后”。她长期在演艺圈发展,尤其是主持方面有相当大的进展。张爱玲为其表姨母[1];其夫彭国华是滚石唱片、飞碟唱片、丰华唱片元老之一。  

  星路历程

  1953年,张小燕五岁,开始演戏,成为台湾电视公司基本演员,从此进入台湾演艺圈。

  1966年,张小燕高中于再兴中学毕业后继续演戏,但是受到童星印象的限制,总是演配角(例如,与孙越一起在白嘉莉主持的台视综艺节目《银河璇宫》里演出短剧)或主持儿童节目。后来,她离开台视,跳槽至华视,独撑华视综艺大局长达三十年。

  1980年,张小燕与贝镇坤结婚

  1981年,张小燕生下女儿贝怡侬

  1986年,张小燕与贝镇坤离异

  1990年,张小燕与彭国华结婚

  1996年,张小燕出任TVBS-G总监。

  2000年1月1日,张小燕与李四端客串《华视晚间新闻》双主播,当时张小燕的丈夫彭国华已经重病。

  2001年,张小燕的丈夫彭国华过世,张小燕逐渐淡出主持工作。

  2003年4月6日,张小燕重回华视主持周日大型综艺节目《快乐星期天》。

  2004年12月,张小燕离开华视。

  2004年12月20日,张小燕主持的卫视中文台新节目《星空新视界》首播,于每周一至周五23:00播出。

  2005年7月,张小燕因与卫视中文台理念不合,所以离开卫视中文台,《星空新视界》停播。同年,张小燕的父亲过世。

  2006年10月,张小燕出席华视35周年台庆酒会,为员工票选的“经典华视人”之一。

  2006年11月,张小燕担任第五十一届亚太影展总监。

  2007年1月23日,张小燕与李明依出席华视“飞燕归巢”记者会,两人将与包小松、包小柏、黄舒骏搭档主持华视除夕特别节目《金银猪宝庆团圆》。此举意味着张小燕返回华视。

  2007年1月31日,张小燕回到华视,在华视第五摄影棚录制华视除夕特别节目《金银猪宝庆团圆》。

  2008年9月底,张小燕回到台视主持《百万小学堂》,开八点档时段为综艺节目的先例。

  2009年4月21日,张小燕在小西瓜(廖书娴)歌唱过关后,现身《百万大歌星》当特别来宾,并和庾澄庆共同主持直到该集结束,开了双金钟奖提名人共同主持的先例。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