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小春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陈小春

姓名:陈小春

英文:Jordan chan

性别:男

国籍:中国(香港)

职业:演员 歌手

出生地:中国香港

生日:1967-07-08

星座:巨蟹座

血型:A型

身高:178CM

体重:69KG

所属公司: 环球唱片公司

  简介:

  陈小春出生于香港,祖籍广东惠阳客家人,是香港电影演员及歌手。  陈小春演出的首部电影是《晚九朝五》,凭此片获提名第十三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人奖,同年凭陈可辛执导的《金枝玉叶》获得最佳男配角奖。

  个人喜好

  爱好/嗜好:跳舞、钓鱼、游水
  喜欢的歌手:许冠杰
  喜欢的食品:中国菜,法国菜
  最想去的地方/国家:希腊
  喜欢的演员:李小龙
  喜欢的颜色:绿色、黄色
  喜欢的季节:秋天
  最喜欢的水果:车厘子

  荣誉成绩

  音乐类奖项

  颁奖礼: 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
  所获荣誉名称: 年度杰出表现奖
  获奖时间:2003年 (21届)

  颁奖礼:香港电影金像奖
  所获荣誉名称:最佳男配角
  获奖时间:1995年(14届)
  获奖作品:晚九朝五

  星路历程

  陈小春于1985年加入TVB舞蹈艺员训练班,及后被许愿的舞蹈表演公司罗致,与罗文合作,任豹小子成员,在几位当红歌手的演唱会中任舞蹈员。其后与谢天华及朱永棠组成跳舞组合风火海,风火海只维持了一段时间便解散。

  及后得曾志伟提携主持无线电视台综艺节目《超级无敌奖门人》,与林晓峰并列奖老,但因歌唱及电影事业开始好转而辞去奖老一职,由钱嘉乐接替其位。

  陈小春演出的首部电影是《晚九朝五》,凭此片获提名第十三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人奖,同年凭陈可辛执导的《金枝玉叶》获得最佳男配角奖。刘伟强执导的《古惑仔》系列,把陈小春的事业推至高峰,陈小春在片中饰演山鸡一角,为人熟识。

  陈小春亦灌录过多张唱片,但都只是一般的大路情歌。2003年首度于香港体育馆举行个人演唱会。陈小春曾与张柏芝传绯闻。陈小春曾就读于博允中学,会考0分。陈小春曾因犯非礼罪留有案底。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