佘诗曼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佘诗曼

姓名:佘诗曼

英文:Charmaine Sheh

性别:女

国籍:中国(香港)

职业:演员 歌手 模特

出生地:香港

生日:1975-05-28

星座:双子座

血型:A型

身高:165CM

体重:46KG

三围:32/22/34

所属公司: 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

  简介:

  香港出生,祖籍广东省中山市,曾赴瑞士学习酒店管理(大专毕业)。1997年香港小姐季军,著名无线电视艺员及正视音乐有限公司旗下歌手。她在1997年参加香港小姐,获得季军后,随即与无线电视签约而晋身娱乐圈。

  个人喜好

  喜欢的食品:羊肉、沙律
  最喜欢的饮料:所有鲜果汁都钟意
  最喜欢的水果:火龙果、芒果
  喜爱的花:白玫瑰
  喜欢的颜色:红、白、粉红
  最大的心愿:希望将来可以开间幼稚园
  喜欢的宠物/动物:狗
  喜欢的电影:女人香
  喜欢的演员:张曼玉;Robert Deniro
  喜欢的歌手:张国荣;王菲
  喜欢的季节:秋天
  喜欢的运动/健身方式:游水、钓鱼 

  星路历程

  阿佘年少时一直在女校读书,到了中六才远赴瑞士留学酒店管理。毕业回港後,参选了1997年香港小姐,期间被传媒冠以缩水刘嘉玲之名。而每一个港姐出身的艺人都会被认为是“花瓶”,佘诗曼也不例外。但她知道,如果大家都有这样的观念,她的演艺道路是走不远的,所以,她签约无线后,极力要证明自己,摆脱“花瓶”的印象。

  在港姐选举中,佘诗曼只得第三名,第一名是翁嘉穗,后来在《雪山飞狐》的试镜中,佘诗曼和翁嘉穗又面对另一次的竞争。那次,大家看到佘诗曼的另一面,她很明显从试镜那天开始,就极力要把角色争到手。结果,真的让她争取到那个角色了。多年以后,当佘诗曼在回应这件事时,仍然不讳言的说:“如果再让我选择一次,我还是会选择努力去争取。她(翁嘉穗)已经结婚生子,我相信她现在过得很开心,但没有什麼好值得我羡慕的。我是一个好胜的人,由试镜那一刻开始,我已决定将来要证明给所有的人知道,我可以做得很好。”

  佘诗曼夺得香港小姐选美赛的季军荣衔后,签约无线,最初,她被分配去主持节目,后来才开始演戏。但是,由於她不是科班出身,也不曾进入演员训练班受过专业的演技训练,所以,刚开始演戏时,很多人批评她的演技青涩。当时,佘诗曼受到的批评还真不少,有些批评指她在面对镜头时,眼神不知道应该落在哪里,手也不知道应该放在哪里,有些批评则指她的声音天生娇嫩得像“鸡仔声”。 为了克服这些不足,佘诗曼日夜苦练,为了改变自己的声音,她坚持每天拿报纸来朗读。 为了雕琢自己的演技,她对每一个动作都仔细拿捏,甚至每天只睡1个小时。 经过一段时间的磨炼,她终於克服了演技和声音上的不足。

  说起她这种性格,要由她的童年说起。佘诗曼五岁时,父亲遇上交通意外丧生。母亲带三个子女,处理丈夫留下的出入口贸易公司,生活一度十分困难。直到后来领到了保险金,情况才有改善。那段日子,令佘诗曼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三兄妹想要看电影,但家境不允许,佘诗曼看到母亲的一脸内疚,便懂事的建议去无需入场费的公园。

  佘诗曼就是这样一个极温柔又极坚强的人。其实,这正是机月同梁命格的典型特质,气质温和,懂得换位思考。天同天梁在命宫,温柔之中又透露着坚强。天梁化权,更是增加了她坚韧的意志。疾厄宫代表一个人潜意识,天府独坐,表明她的内心冷静,拥有一种内在的高贵气质。官禄天机化禄,奔波劳碌,收获丰厚。加上太阴化忌入财帛,所以她总是异常的劳碌,为了拍戏甚至连续几天不睡觉。值得注意的是,仆役宫紫微破军,紫微化科,加会文昌文曲、左辅右弼、龙池凤阁。异常强大的交友宫,表示她的交友十分广阔,并且对她产生了很大的助力。

  近七年来,佘诗曼在其中五年都能够进入「最佳女主角」最後五强。她主演的《金枝欲孽》、《凤凰四重奏》及《岁月风云》在内地收视称霸,深受内地观众欢迎。除此之外,她的近作有电视剧集《东方之珠》、《铁咀银牙》及《法证先锋II》等。另外,佘诗曼自2002年连续七年入选「壹电视大奖」的十大电视艺人之一,在2006年,更与蔡少芬、黎姿及宣萱誉为无线电视「四大花旦」,

  【1999年】

  才有机会於无线电视拍摄电视剧,包括《雪山飞狐》及《刑事侦缉档案IV》,出演戏分较重的角色。其中在《雪山飞狐》所扮演的苗若兰,角色痴情任性,以新演员的资历来说演得十分出色的,佘诗曼开始受观众注目。其後得到无线电视给予机会,

  【2000年】

  首次於电视剧《十月初五的月光》担正主角,并凭此剧与张智霖夺得本年度我最喜爱的拍档(戏剧组)。其後经过不断磨练,演技与声线都有明显改进,而演出的电视剧也越见叫好,将她迅速推上了TVB一姐的行列。

  【2001年】

  无线一连播出三出由佘诗曼主演的剧集,令她进身一线花旦之列,其中《酒是故乡醇》黎顺风一角令佘诗曼首次跻身台庆「我最喜爱的女主角」最後五强,她在剧中演纯情乖女,连同剧的林家栋亦大为赞赏。自2001年起多次与不少前辈级演员入围无线电视台庆最佳女主角五强,足见其当家花旦之位

  【2004年】

  《金枝欲孽》也著实让她又大火了一把,以在香港及内地人气大热。於《金枝欲孽》中, 与其馀三位女主角斗得如火如荼, 成为大众话题,令她再次人气急升, 此剧亦是她的个人代表作之一。 2006年更凭『凤凰四重奏』连夺万千星辉颁奖典礼的『最佳女主角』及『我最喜爱的电视女角色』,成为TVB首位双料视后。

  电视剧《金枝欲孽》

  此後参演的剧集都担任女主角,成为无线电视的当家花旦。由於早年多出演古装剧集的关系,卖埠的剧集令佘诗曼在内地及海外都累积了很多影迷,她於马来西亚和中国内地都曾获过电视剧演员奖顶。凭著经验和演技,多次於无线电视的重要剧集担正为第一女主角,例如:《凤凰四重奏》、《金枝欲孽》《岁月风云》。

  【2006年】

  她登上了视后的宝座。在於无线电视剧集《凤凰四重奏》,凭实力及演技的她以大热姿态勇夺「最佳女主角」殊荣

  【2007年】

  在《岁月风云》中,所演出的荣秀风性格亦正亦邪,其情深演绎令众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佘诗曼的事业因而更上一层楼。十年来她是TVB女艺人中合作男艺人最多的一个,从罗嘉良、方中信,到张智霖、郑伊健,乃至新晋小生林峯、陈键锋,凡是你能叫得出来的当家小生几乎都给她带过戏;十年来她是无线台庆的坐上常客,年年拿奖极少落空;十年来她顺风顺水、步步高升,如今的佘诗曼早已今非昔比。能得到TVB如此厚爱,佘诗曼全赖「懂事」二字。总最开始听话的小艺人,到如今成为大明星,她或许是最得无线高层欢心的当家花旦,这也使得她的星途一路畅通无阻。

  同年,佘诗曼凭《火舞黄沙》提名角逐第35届国际艾美奖的最佳女主角奖项,成为首位香港电视女艺人获提名该国际性奖项。

  【2008年】

  6月,开始新剧开始新剧《东山飘雨西关晴》的拍摄,与汪明荃及马德钟等合演。

  10月,与黄子华、谢天华、李绮虹等合演张乾文监制的新剧《企业医生》。

  年末,佘诗曼与无线电视小生郑嘉颖传出绯闻,二人被安排在2009年无线电视古装重头剧《宫心计》再度饰演情侣。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