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珊妮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陈珊妮

姓名:陈珊妮

性别:女

国籍:中国(台湾)

职业:歌手 作词家 作家 其它

生日:1970-07-19

星座:巨蟹座

血型:B型

身高:168CM

体重:55KG

  简介:

  著名音乐人陈珊妮,为许多歌手创作歌曲并且制作专辑,音乐风格独特,同时还负责专辑插画等工作,可谓全才型音乐人。

  荣誉成绩

  音乐类奖项

  颁奖礼: 金曲奖
  所获荣誉名称: 演唱类-最佳国语专辑奖
  获奖时间:2005年 (16届)
  获奖作品:后来 我们都哭了

  颁奖礼: 金曲奖
  所获荣誉名称: 演唱类-最佳国语女歌手奖(歌后)
  获奖时间:2009年 (20届)

  星路历程

  陈珊妮祖籍中国上海,于菲律宾出生,为当地第三代华侨。因父亲工作关系,故跟随其父来到台湾。毕业于国立政治大学新闻系,在学时已开始词曲创作并屡有收获。

  第一首创作曲“七天办”于1991年发表于YOUNG STAR。1992年,歌曲“珍藏我的爱情”、“想你的夜”被收录于张信哲《知道》专辑,“路边一支草”收录于黄品源《面对》专辑。

  1994年,单曲“一条长长的大街”收录于《友善的狗9大创作艺人》专辑。 同年发表第一张个人专辑《华盛顿砍倒樱桃树》 ,包办所有词曲创作、以及封面内页插画。词曲产量奇多,之后并担任唱片制作人。为台港重要的制作人之一。

  1999年8月个人第一本散文集“还好 陈珊妮的书”由商业周刊出版,并于2000年再版。

  2000年与香港录音师李端娴(Veegay)合组Le Musique音乐工作室,后又以拜金小姐为名出席香港人山人海“众乐乐人山人海演唱会”(2001年12月7日)。拜金小姐的首张专辑因发行问题,迟至2004年方发表。

  2004年于红楼举办“美.中.毒”演唱会,隔年发行“美.中.毒”演出纪录2CD+DVD。拜金小姐并获邀于2005年香港艺术节演出。

  2006年6月出版首本画册“[Gloomy Sunday Rosy]”。本画册于2007年年初获台湾“金蝶奖 整体美术与装帧设计奖~其他书类”入围的肯定外,亦受到国际级书展肯定,于2007年10月中旬的“德国法兰克福书展(Frankfurt book fair)”、2008年3月的“莱比锡书展(Leipzig Book Fair)”中应邀参展,并成为莱比锡书展“世界上最美丽的书 (The most beautiful book in the world)”主题的入选书籍。

  2007年10月2日,北京“摩登天空音乐节”是她第一次在大陆的公开表演,演唱11首歌曲,分别是《风景好》《醉人的诗意》《今天清晨》《演歌》《无邪气》《红眼睛》《应该》《电车上的情侣》《四季》《美丽的女生》等

  2008年2月16日于台北TIVAC台湾国际视觉艺术中心举办“Little by Little陈珊妮慈善摄影展”,为期一个月,不但是她个人首度举办的摄影展,也是首次慈善活动,共计展出个人摄影作品30幅并现场义卖,所得全部捐赠给台东天主教圣母医院。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