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心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天心

姓名:天心

英文:Tengshin

性别:女

国籍:中国(台湾)

职业:演员 主持人

生日:1976-11-11

星座:天蝎座

血型:O型

身高:168 CM

体重:51KG

三围:33E/25/35

所属公司: 福隆制作有限公司

  简介:

  台湾演员和节目主持人。

  星路历程

  天心出生于单亲家庭,从小由母亲带大。十岁加入兰阳舞蹈团学习民族舞蹈,从小,天心便立志成为舞蹈老师。国二时,天心开始拍广告,后来,因为升学因素曾经暂停一阵子,1992年,就读华冈艺校二年级的天心,才又与广告界接触。

  1993年,天心因两支饮料广告片,受到艺人田希仁瞩目,当时担任经纪人角色的田希仁,看上天心亮丽、清纯的造型,尤其是在广告中,天心一会儿扮演律师,一会儿扮演老师等多变的造型,吸引田希仁正式签下天心为旗下艺人。成为艺人之後,原本就读华冈艺校舞蹈科的天心,特别转到戏剧科就读,让自己开拓另一番领域。

  1993年,天心推出首张专辑「散散步也可以」,但销售成绩不尽理想。沉寂了一阵子,1994年,天心自学校毕业,同时也接下侯孝贤工作室,由导演陈国富执导的「我的美丽与哀愁」,担任剧中三位女主角之一,甄选当天,天心照著剧本念,自然的神态被陈国富认为是诠释的最佳人选。

  在电影「我的美丽与哀愁」中,天心饰演两个女学生中的一位,常为了完成别人的心愿而行动,为了别人而活。同学去世後,她追寻所崇拜的女歌星,立志成为女歌手,同时也如法炮制和制作人谄媚,赢得自己的地位,在剧中算是相当具有挑战性的角色。

  同年(1994年),天心受到制作人葛福鸿瞩目,加入林福地导演为中视拍摄的「那一年,我们都很酷」连续剧学生阵容中,展开天心八点档连续剧的「处女作」。

  1995年,天心再度推出第二张专辑「玩耍」,反应相当不错,演艺事业开始起飞发展,除担任综艺节目主持人外,戏剧方面也展开十足潜力。

  1997年,天心将主力放在戏剧上,大半年的时间,都在台中拍摄电视剧「保镖」中,侠女「赵燕翎」的角色。代替杨丽菁演出「保镖」,天心相当受到导演陈明华的赏识,虽然天心不会武打,但打起来却很有架势,姿势也相当漂亮。

  1998年,天心大胆解放,大手笔的赴法国拍摄写真集,并请来当地知名摄影师李察掌镜。第一次拍摄写真集的她,心情非常紧张,一上场就被导演要求全部脱光,吓得她面红耳赤。也因这本写真集,天心演艺之路更上一层楼,各方主持邀约不断。

  天心与影星舒淇曾于台北县新店市大丰国小就读同一班。

  【电影作品】

  1994年:《我的美丽与哀愁》 台湾

  1997年:《报告班长5:女兵报到》 台湾

  1997年:《英雄向后转》 台湾

  1998年:《女汤》 台湾

  1999年:《我爱777》 香港

  2000年:《决战紫禁城之巅》

  2005年:《国士无双》 台湾

  2006年:《魔鬼天使》香港》

  【电视戏剧】

  1993年:超视《至胜鲜师》

  1993年:台湾电视公司《至胜鲜师》

  1993年:中华电视公司《儿子三个半》

  1993年:中华电视公司《水晶花》

  1994年:华视《我爱我妻我爱子》

  1994年:中视《那一年,我们都很酷》

  1996年:中视《老公一百分》

  1996年:中视《山水有相逢》

  1997年:《燕翎义薄云天》

  1996-1997年:《施公奇案之公主招亲》《施公奇案之虎姑婆》(演员:李志希、苏亿菁、焦恩俊)

  1997年:台湾电视公司《非常任务》(7月14日首播)

  1997年:《中原镖局II之燕翎义薄云天》(主演:狄龙、龙隆、午马、狄威)

  1998年:华视《乞丐皇帝朱元璋》(演员:李志希、何家劲、杨丽菁、苏亿菁、宋达民、金玉岚)

  1998年:华视《凡夫俗子》

  1998年:华视《笑星撞地球》

  1999年:TVBS《二休剧场》

  2000年:中华电视公司《珍珠彩衣》

  2001年:华视《绝世双骄》饰宇文霜(主演:林志颖、TAE、于莉、郑家榆、李小璐)

  2002年:中视《来我家吧》(主演:周渝民、言承旭、吴建豪、朱孝天、许茹芸)

  2003年:卫视中文台《第8号当铺》饰陈精(主演:杜德伟、李志希、郑家榆、林韦君)

  2004年:《非常黑白道》饰刘星 (翁家明、林心如、刘汉良、王豪、庞祥麟)

  2004年:《长剑相思》 饰杜红颜 (陈坤、李冰冰、黄觉、李倩)

  2005年:TVBS-G《8星报喜》 饰罗凯希(主演:曾国城 、聂云 、刘亮佐、 姚黛玮、 纪文蕙 、胡康星 、金刚、 徐可、 李沛旭)

  2005年:《刁蛮公主逍遥王》饰凤仪公主 (刘佩琦、李丁、午马、邵峰、王冰)

  2006年:《第八号当铺2,3》扮陈精(主演:天心、金沛辰、李志希、杜德伟、郑家榆、许绍洋、夏雨乔)

  2008年:中华电视公司《这里发现爱》饰演-幻想情人(客串第一集)

  2008年:东森《假面天使》(主演:天心、刘雪华、唐治平、夏于乔、吴中天、傅天颖、王道、林立洋、云中岳、向莉雯)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