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刘永

姓名:刘永

英文:Anthony Lau

性别:女

国籍:中国(香港)

职业:演员

  简介:

  刘永(Anthony Lau,1952年-),原名刘添爵,是1970年代邵氏的著名演员。1976年在李翰祥执导下,在《乾隆皇帝奇遇记》中扮演乾隆而大受欢迎,随即主演多部乾隆皇帝系列电影。1984年加入亚洲电视,在1986年于重头剧《秦始皇》出任男主角饰演嬴政而声名大噪。

  他为人熟悉的是他的两段婚姻。第一任妻子为台湾艺人戴良纯,第二任妻子为首届亚洲小姐冠军黎燕珊,两人育有一子一女。两段婚姻都是以离婚告终。离婚原因则是家暴。刘永曾因砍伤妻子戴良而遭台湾通缉,黎燕珊更曾向香港法院申请禁制令,阻止刘永接触一双年幼的子女。

  星路历程

  【生平】

  母亲为香港著名甘草演员黎雯。中学时代就读于香港圣保罗英文书院,十八岁开始当电影演员,曾参演过李小龙《唐山大兄》、《猛龙过江》等作品。1975年加入邵氏,翌年在李翰祥执导下,在《乾隆皇帝奇遇记》中扮演乾隆而大受欢迎,随即主演多部乾隆皇帝系列电影。

  刘永于1984年加入亚洲电视,在1986年于重头剧《秦始皇》出任男主角饰演嬴政而声名大噪。他多数都是在亚视演出,甚少在无线亮相,这即使是现在都是少见的。

  他为人熟悉的是他的两段婚姻。第一任妻子为台湾艺人戴良纯,第二任妻子为首届亚洲小姐冠军黎燕珊,两人育有一子一女。两段婚姻都是以离婚告终。有媒体指离婚原因是家暴,盖因1984年刘永曾因殴伤前妻戴良纯触犯台湾法令,使其参演之影片都受到台湾的禁制。而第二任妻子更曾向香港法院申请禁制令,阻止刘永接触一双年幼的子女。

  【演出】

  【电影】

  《唐山大兄》(1971)

  《精武门》(1972)

  《猛龙过江》(1972)

  《马路小英雄》(1973)

  《龙争虎斗》(1973)

  《乾隆皇帝奇遇记》饰 乾隆 (1976)

  《乾隆下江南》饰 乾隆 (1977)

  《蝙蝠传奇》 (1978)

  《乾隆下扬州》 (1978)

  《萧十一郎》 (1978)

  《乾隆赈灾记》 (1979)

  《差人大佬搏命仔》 (1979)

  《乾隆皇与三姑娘》饰 乾隆 (1980)

  《大湖英烈》饰 罗福星 (1980)

  《千门八将》(1981)

  《武松》 (1982)

  《乾隆皇君臣斗智》 (1982)

  《青春一千日》 (1983)

  《锦衣卫》 (1984)

  《女男爵》 (2000)

  【电视剧】

  武则天 饰 明崇俨

  秦始皇 饰 嬴政

  成吉思汗

  97变色龙 饰 何铭希

  法内情2002 饰Jacky Yan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