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秀文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郑秀文

姓名:郑秀文

英文:Sammi Cheng

性别:女

国籍:中国(香港)

职业:歌手 演员

出生地:中国香港

生日:1972-08-19

星座:狮子座

身高:165CM

体重:48KG

毕业院校:邓肇坚维多利亚官立中学

所属公司: 东亚唱片(集团)有限公司

  简介:

  郑秀文(英文:Cheng Sau Man,Sammi,1972年8月19日-),籍贯广东潮州,香港知名女歌手及演员,被誉为香港乐坛天后,在两岸三地都有很高知名度,曾被誉为梅艳芳的接班人。

  个人喜好

  喜欢的颜色:黑 咖啡
  最喜欢的水果:西瓜 芒果
  喜欢的植物:仙人掌
  喜欢的电影:《Godfather》 《深渊》《常在我心间》
  喜欢的演员:梅丽尔-斯特里普
  喜欢的歌手:K.D.Lang、麦当娜

  荣誉成绩

  音乐类奖项

  颁奖礼: CCTV-MTV音乐盛典
  所获荣誉名称: 香港地区年度最佳女歌手
  获奖时间:2000年 (2届)

  颁奖礼: 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
  所获荣誉名称: 最受欢迎合唱歌曲奖
  获奖时间:1993年 (11届)
  获奖作品:其实你心里有没有我 (VS许志安)

  电影类奖项

  颁奖礼:香港电影金像奖
  所获荣誉名称:最佳原创电影歌曲
  获奖时间:2002年(21届)
  获奖作品:《瘦身男女-终身美丽》

  星路历程

  1988年,第七届新秀歌手大赛季军,16岁签约华星。

  1990年,18岁的郑秀文,刚刚中学毕业,就推出首张粤语专辑《sammi》;19岁的她演出了自己第一部电视剧《浪族阔少爷》。

  1994年,sammi开始露出锋芒,出位风格尽显。著名的经理人李进找到她,给了不少鼓励和建议,后来sammi便与他签约;进取代黄柏高成为香港华纳唱片的总经理,sammi也跟随他加入了华纳。Sammi加入Warner的第一张专辑是《舍不得你》,其中多首歌曲广受欢迎,同名主打《舍不得你》更是红透全港,勇夺多个奖项,sammi借此人气急升,成为香港天后。

  1996年,拍摄了改编自漫画的电影《百分百感觉》,俘获了万千少男少女的心。sammi顺势推出《放不低》、《浓情》两张专辑,继续大热,其中《放不低》、《不拖不欠》、《默契》等歌可谓首本名曲。年中,稳固了香港市场后sammi开始进军台湾乐坛。推出了第一张国语专辑《值得》,创下70万张的销售佳绩。

  1997年,4月,郑秀文在度在台湾发行第二张国语专辑《为你等》。

  1999年,年初,华纳唱片在HK召开隆重盛大的记者招待会,宣布与sammi续约。

  2000年,春,郑秀文发行第四张国语专辑《去爱吧》,被台湾唱片业界评为“2000年度十大华语唱片”,值得一提的是,郑秀文不但在歌坛依然强势,而且她还开拓了个人的演艺事业;夏天,由郑秀文主演的两部电影《孤男寡女》《夏日的么么茶》分别占据当年香港年度电影票房排行榜的第一位和第四位,从此奠定了香港一代票房天后的地位,同时也为郑秀文赢得了香港电影金像奖,台湾电影金马奖及亚太影展三项影后的提名。

  2005年,郑秀文因为哮喘病和感情的问题,自电影《长恨歌》之后,就再也没有正式出演任何角色,同时也和唱片,舞台绝缘。

  2007年复出,5月18日至25日一连举行8场演唱会。

  2008年拍摄《大搜查》。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