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绍雄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许绍雄

姓名:许绍雄

英文:Shiu Hung Hui

昵称:Benz雄

性别:男

国籍:中国(香港)

职业:演员

  简介:

  被誉为“绿叶王”的许绍雄家,曾参与多部电视剧及电影,多数饰演配角,演技被受观众肯定。  

  星路历程

  许绍雄家族大有来头,其太公许应骙是慈禧太后的干儿子,官拜一品,获赐可在宫中骑马。姑婆是鲁迅夫人许广平,叔公许崇智是有份创立黄埔军校的粤军总司令,另一位叔公许崇清则为广州前教育局长。

  许绍雄在1972年第1期无线电视艺员训练班毕业后加入无线电视,曾在无线工作三年后转到丽的电视工作,四年后再回到无线。他已在娱乐圈工作多年,现时为无线电视艺员。

   许绍雄1972年考入香港无线电视台TVB第一届训练班,毕业于无线艺训班第一期,香港影视圈著名的金牌“绿叶",可算是无线的老人马了。第一次认识他也是从83版的《射雕》开始,这部当年无线扛鼎之作中的角色现在还有很多活跃在荧屏,足足顶起如今无线老生的半边天。许绍雄饰演的正是妙手书生朱聪,当年以书生形象出现的许实在是一般,无法给人留下深刻印象。随着年龄的增大,其角色逐渐老龄化并开始走喜剧路线,倒反而越来越出彩了。他最擅长扮演胆小怕事罗罗嗦嗦的老父、警官等等。外界给许绍雄一个近三十年的绰号——“Benz雄”,大概没有人会想到一个电视台二线艺员,上世纪七十年代已经够钱买Benz上班。许绍雄到43岁才娶妻生子. 许绍雄是本人非常喜爱的艺人,天生一幅喜剧色彩的脸孔,很有亲和力。在屏幕上通过轻松、幽默、自然的演绎,将一些急躁鲁莽、心直口快、嘴硬心软、死爱面子同时又经常惹出笑话的大叔大伯形象刻画的惟妙惟肖。剧中他的存在往往能缓解一下紧张的气氛,使剧集有张有弛,是不可或缺的一位配角。 除了为无线拍片外,许绍雄在大屏幕也是非常之活跃,新近作品中他的表现可都是非常抢眼:《河东狮喉》中的苏永邦;《新扎师妹》中的督察,他那句“GO-GO-GO”的台词成为不少观众茶余饭后的笑料。 很受欢迎,现在大多数看电影的人也许不一定能叫出他叫什么,但是绝对是对他熟悉的不能再熟悉了。值得一提的是在年初的《云海玉弓缘》中居然和袁彩云饰演一对,难道真的是越老越红。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