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洁莹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袁洁莹

姓名:袁洁莹

英文:Fennie Yuen

性别:女

国籍:中国(香港)

职业:演员

出生地:香港

生日:1970-09-15

星座:处女座

血型:A型

身高:166CM

体重:45KG

毕业院校:树仁中学(中四毕业,未曾考过会考)

出道时间:1985年

  简介:

  1985年被黄百鸣在街上发现,以十五岁之龄进入影坛签约新艺城影业公司成为旗下艺员。1980年代与同期出道的陈嘉玲、罗美薇等组成“开心少女组”,接演了《开心鬼放暑假》《开心乐园》《开心鬼撞鬼》等生活喜剧片,“开心少女组”健康、活泼的形象,很受学生的喜欢,成为当年香港年轻人喜爱的青春偶像。

  个人喜好

  嗜好:发脾气 

  喜欢的宠物:小狗 

  喜欢的颜色:看心情 

  喜欢的食物:生果 

  喜欢的歌星:陈百强 

  最喜爱的季节:秋冬 

  最喜欢的动物:小狗 

  最喜欢的节日:生日 

  喜欢的运动:打架 

  喜欢的国家/地区:中国 

  喜欢去的地方:家中 

  最值得记忆的事情:《上海1920》拍床戏 

  最憎恶的事情:糟污 

  星路历程

  1992年参演星爷的《鹿鼎记》,一举奠定影坛玉女地位,此后片约不断。1993年参演《武林启示录-风之刀》开始进军电视舞台。以97年与古天乐等合作的《廉政追辑令》最为成功。从“开心少女组”开始,不知不觉间袁洁莹已在娱乐圈走过了近24个春夏秋冬。在靓女层出的今天,她仍一如当年“开心少女”般涌动着青春的冲动与激情。《中华大丈夫》中伶俐多情的日本女横山樱子,《烈火狂奔》中美丽善良的女医师、《人龙传说》中率性天真的小龙女、《廉政追缉令》中智勇双全的女干警,以及《双面伊人》中多愁善感的林静,都是近年来袁洁莹为观众塑造的新形象,内地观众也是从这些形形色色的新角色中真正近距离地欣赏了这个开心女子的清新演绎。2003年到内地接拍《妙手神捕俏佳人》,完成了从开心少女到理性美女的转变。她以过来人的身份说:“如果一早让我知道瘦成这样会令很多人担心,我一定不会这么做。现在终于明白开心自然就会美,肥瘦根本不是问题。”原来,快乐才是抗厌食的特效药。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