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文瑄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赵文瑄

姓名:赵文瑄

英文:Winston Chao

性别:男

国籍:中国(台湾)

职业:演员

出生地:台湾

生日:1960-06-09

星座:双子座

血型:A型

身高:180CM

体重:75KG

  个人喜好

  嗜好:收集电影海报、阅读文学作品等

  最喜欢的音乐家:贝多芬、柴可夫斯基、勃拉姆斯、德佛札克

  最喜欢的画家:伦布朗、Ed. Young (插画家)

  最喜欢的电影作品:李安导演的《推手》,《夜·明》

  星路历程

  赵文瑄的入行经历颇具传奇色彩。在台湾中华航空公司做了8年的空中服务员,从来没有受过任何表演训练,却因为自己流利的英语才华,被名导李安所赏识出演《喜宴》的男主角,就此踏上了演艺之路。从此这位不知演戏是何物的“小生”一部接一部地演了下去:《雷雨》、《大明宫词》等,就这样在台湾、香港、内地都知道了一个温柔小生叫赵文瑄。 一共3度在电影与电视剧演绎孙中山,成最著名与最成功饰演孙中山的演员。 每次饰演完孙中山,就将酬劳一部分捐赠给宋庆龄基金会。

  2006年12月在拍摄完成电影《夜。明》后,捐了人民币一百万给宋庆龄基金会助推广教育工作。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