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绮莉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吴绮莉

姓名:吴绮莉

英文:Elaine

性别:女

国籍:中国(香港)

职业:演员

身高:173CM

体重:57KG

  简介:

  1990年时,高中毕业年方17岁的吴绮莉,就夺得亚视举办的“亚洲小姐”选美冠军。一炮而红的吴绮莉还没将凤冠戴稳,香港传媒就传出她靠裙带关系当选的消息(据传吴母的一位亲戚是亚视高层的一名官员)。 

  星路历程

  与林国斌的绯闻

  吴绮莉风靡大众,成为娱乐界风云人物,她曾与梅艳芳的旧爱林国斌传出绯闻。林国斌是梅艳芳公开承认过的男友,但已经分手多年。1994年12月,有传媒刊发消息称,吴绮莉出国旅游时,意外结识林国斌。两人一见如故。哪怕是在飞机上,哪怕当时认识才只不过几十分钟,两人却像相识多年,如胶似漆,卿卿我我,引得机上乘客大发嘘声。这一出吴林主演的“飞机爱情”剧,有剃梅姐眼眉之嫌。尽管梅艳芳不明白吴绮莉为何要与自己作对,但毕竟与林国斌已是旧情往事。让梅艳芳丢尽面子,也让她怒火冲天的是,吴绮莉竟然瞄上了梅艳芳的当任男友赵文卓。

  与赵文卓的绯闻

  赵文卓本是吴绮莉的青春偶像。1996年4月,被雪藏过几年之后的吴绮莉复出,在电视剧《黄飞鸿》中因缘巧合地与赵文卓拍档。当时,赵文卓正与梅艳芳拍拖,外间甚至在传两人很快将走上红地毯。就在这时,吴绮莉有了机会与自己的青春偶像同台拍戏,两人的关系一下子拉得很近。外传阿梅与赵文卓的情缘不得善终,与吴绮莉的横刀夺爱大有关联。

  《黄飞鸿》开拍之后,吴绮莉与赵文卓的关系突飞猛进。不久之后,同事中就有人见到他们两人一起吃饭。拍戏间隙,他们似乎总喜欢找到无人之处说悄悄话。彼此说话的内容,就只有他们两人才知道了。接下来,赵文卓与梅艳芳之间就出现了难以弥补的裂痕。百变歌后梅艳芳毕竟是歌坛大姐大,也是影坛大姐级的人物,同一个刚出道的女星争男人,确实很让她没面子。于是,她表现得极其冷静和大度,与赵文卓道了再见。

  香港本来就不大,梅艳芳与赵文卓这一对将要同结连理的重量级艺员分手的消息一出,舆论立即哗然。紧接着,传媒便开始穷追猛打,最后摸到了赵文卓与吴绮莉过从甚密的消息。于是,吴绮莉再一次成为家喻户晓的风云人物。

  与叶崇仁恋爱

  在与赵文卓的恋情结束后,吴绮莉的爱情故事进入到叶崇仁阶段。吴绮莉与叶崇仁恋爱后,很快发展到秘密同居。叶崇仁是飞图前主席叶志铭之子,影视红星叶玉卿的侄子。而叶玉卿则是吴绮莉的闺中密友。

  与成龙的绯闻

  吴绮莉与成龙的初次相识是在一个派对上。成龙主动走到吴绮莉面前与其搭讪,吴绮莉真有点受宠若惊,一时差不多激动得发抖。此后,两个人找了个角落,自顾自地倾心相谈,大有相见恨晚之感。参加当晚派对的所有人都看出两人是襄王有梦,神女有心。

  这次派对之后,圈内人都已经默认了一种发展趋势,那就是香港下一个大红大紫的女星将会是吴绮莉,同时,她也将成为成龙的一位红颜知己。接着,吴绮莉与叶崇仁终于分手了。传媒大曝成龙与吴绮莉之间的绯闻,是由于叶崇仁之死。1998年12月中,叶崇仁在一起车祸中丧生,事后查明,他是饮酒过量。传媒在报道叶崇仁之死时,抓住了叶是吴绮莉前度男友这一事实,开始深挖两人分手原因。记者们发现在吴叶两人同居期间,成龙插足的证据不足;而此后龙莉相好,似乎已成事实。因此,龙莉绯闻第一次被传媒大曝光。

  1999年2月,成龙的新片《玻璃樽》完成了后期制作,正式上映。在这次首映式上,为了平息传媒的频频曝光,成龙和吴绮莉留下了一张在公共场合十分亲昵的照片。照片的背景是《玻璃樽》首映式的会标,成龙的左手揽住吴绮莉的腰,右手握着吴绮莉搭在其肩上的右手,两人对着摄像机笑得春光灿烂。

  借助这次首映式,两人同时站出来澄清,说彼此感情确实很好,但并非传媒所说的地下情人关系。成龙说,他是一个有家有口的人,希望大家不要将此事乱传,影响不好。他与吴绮莉只是异性兄妹,而不是地下情人。这次澄清之后,传媒有关此事的报道不再像以前那般热烈。然而,其后不久,狗仔队逮住了他们,拍到了成龙深夜送吴绮莉回家的照片,此举再次成为舆论焦点。

  转眼快到成龙生日,几个圈中朋友表示要为他庆祝一番。于是,吴绮莉自告奋勇,要为成龙张罗。众所周知,4月7日是成龙的生日。这一天,朋友为他举办的生日派对盛况空前。事前,传媒早就想看一看在这次的生日派对上成龙与吴绮莉之间的表现,两人的一举一动,都在他们关注之中。成龙对此显然有所准备,派对当时,他来了一番临场发挥,对为此次派对热心张罗的朋友表示了一番感谢,其中包括吴绮莉。这一番谢辞令传媒大为失望。在通常情况下,如果不是为了公开女友的身份,圈内人都不大可能将自己的女友如此隆重推出。而成龙属于成家男人,根本不可能隆重推出自己的女友。因此,就只有一种解释,他们真正是普通朋友关系。事后吴绮莉的预产期公开,热心人帮吴绮莉推算了一番,惊讶地发现,播种期正是在成龙生日前后。至此,传媒才大叫上当,认为自己当时被这个亚洲影帝超卓的一流演技给骗了。

  小龙女事件

  当成龙知道吴绮莉怀孕之后,便质问她到底怎么回事。吴绮莉觉得十分失望。经过一番思考,也经过与亲人朋友的商量,同时多少也有点报复成龙的意思在内,吴绮莉终于做出了最后决定:将孩子生下来。决定之后,她再没有跟成龙打招呼。接着,就向无线递交了为期半年的事假申请,然后回家休假去了,接下来的几个月,两人的世界静悄悄。直到1999年10月,吴绮莉向传媒爆出怀上“龙胎”的新闻,石破天惊,娱乐界顿时沸腾起来。

  吴绮莉在娱乐圈明星郑裕玲主持的节目中确认成龙是肚子里的BB的经手人之后,香港媒体立即行动,寻找成龙的踪迹。但是他们发现,自吴绮莉怀孕消息爆出,一向不隐瞒行踪的成龙一反常态,早已经不知所措了。据说,这时的成龙已飞赴洛杉矶向太太林凤娇负荆请罪。躲避不可能解决问题,成龙已经作好面对现实的心理准备。

  1999年11月19日凌晨,吴绮莉在旧山顶道嘉诺撒医院进行剖腹产手术,顺利诞下一女。这就是还没出世就闻名全球的“小龙女”,吴绮莉为其取名为卓林。12月19日,吴绮莉依照习俗在其半山豪宅摆设满月酒。摆完满月酒,吴绮莉就马上为TVB电视周刊拍摄封面女郎的照片。她产后盛装出镜,成为香港无线电视台TVB周刊新千年的第一位封面明星。对于如何计划女儿的将来,吴绮莉对TVB周刊细说心中的雏形:“我希望她自由、开心、生活简单、健康成长。我会让她在香港读小学,先学好中文,中学可能会送她去英国念教会学校。我想让她在不公平的情况下,得到公平的对待,我会慢慢解释整件事,让她明白并接受。”至于父女见面相认问题,吴绮莉说:“女儿大了会有她自己的主见。”

  “小龙女”出生之后,传媒关注的焦点就是有关DNA检查问题。成龙曾暗示传媒不要让他“吃死猫”,暗示有人预谋算计他,他避无可避等。他同时表示,“如果”孩子是他的,他一定会负责。众多的舆论(包括成爸爸)都让吴绮莉检查DNA,以铁证使此事水落石出,无可辩驳。然而,吴绮莉面对舆论,坚持说她觉得没有这个必要。她还十分道义地说,如果她验就对不起女儿,因为女儿只是女儿,不是武器。因为没有科学的证据证实“小龙女”确实姓“龙”,所以,这一段“龙莉公案”就留下了许多无法解释的悬念。

  此后“龙莉事件”逐渐冷却,几乎为人淡忘。然而,2003年10月,香港某周刊又旧事重提,其封面头条新闻指出,吴绮莉替成龙生的龙女小卓林,一直跟母姓,从未被成龙承认,双方拉锯4年后,吴绮莉在上海正式否认长期以来的一些传闻,并表示女儿永远只是自己的,和成龙和他的家族没有任何关系,所以也绝不会有什么改姓的举动。同时吴绮莉向外界解释有关传闻其实是香港的记者凭空杜撰出来的。2002年2月成龙母亲逝世时,讣闻中也只有成龙正室林凤娇与儿子陈祖明的名字,吴绮莉母女并无列名。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