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起静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鲍起静

姓名:鲍起静

英文:Hee Ching, Paw

性别:女

国籍:中国(香港)

职业:演员

出生地:安徽歙县

生日:1949-07-20

星座:巨蟹座

  简介:

  鲍起静(1949年-)原籍安徽歙县,人称鲍姐,出身艺术世家,父亲鲍方是著名影星,母亲是话剧名演员,艺名是刘苏,弟弟是奥斯卡金像奖最佳摄影获得者鲍德熹,丈夫是香港著名电影人方平。

  荣誉成绩

  电影类奖项

  颁奖礼:香港电影金像奖
  所获荣誉名称:最佳女主角
  获奖时间:2009年(28届)
  获奖作品:天水围的日与夜

  星路历程

  先入长城训练班,随后开展她拍戏生涯,最为人熟识者,是与父亲鲍方合折的《屈原》和与丈夫方平合拍的《白发魔女传》,不还有《小当家》。

  1979年加入丽的电视,演出多部电视剧,有“妈妈专业户”之称。

  亦主持下午资讯节目《下午么么茶》。

  1981年结婚,丈夫方平(亦是圈中人,现在仍做监制,在电影界服务),育有一女。

  2009年2月她凭《天水围的日与夜》“贵姐”一角获得平生第一个影后:香港电影评论学会最佳女主角。4月19日获她再凭此角荣获得第28届香港电影金像影后殊荣。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