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晋安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郭晋安

姓名:郭晋安

英文:Roger Kwok

性别:男

国籍:中国(香港)

职业:演员 歌手

出生地:香港

生日:1964-10-09

星座:天秤座

血型:B型

身高:178CM

体重:62KG

所属公司: 香港电视广播有限公司

  个人喜好

  喜欢的宠物/动物:狗
  爱好/嗜好:吃东西
  喜欢的演员:汤汉斯
  喜欢的运动/健身方式:网球、跑步
  喜欢的颜色:米色、绿色

  荣誉成绩

  电视类奖项

  颁奖礼: TVB万千星辉颁奖典礼
  所获荣誉名称: 最佳男主角(视帝)
  获奖时间:2003年 (7届)
  获奖作品:憨夫成龙

  星路历程

  算起来,香港无线艺员郭晋安是个大器晚成的人,虽然1985年即已出道,但真正成名却是近一两年的事。比起当初走歌唱路线,郭晋安后来在影视上的发展更显顺畅、有为,难怪有人称它作千面小生,演什么像什么。坏起来,是个不折不扣的阴险小人,一如他在《笑看风云》中饰演的朗清;憨起来,又是个人见人爱的傻小子,好似《京港爱情线》中与爱情失之交臂的广告经理;而酷起来,则是个十足阳刚的大男人,尤其是BCTV—1近日播出的《离岛特警》中,郭晋安的嫉恶如仇新形象,让你不得不另眼相看。

  郭晋安生于长州,原名郭阿安,他对童年的点滴记忆是在无边的田野中尽情玩耍,他最爱的佳肴是海边的咸鱼和虾酱。后来,郭晋安来到光怪陆离的大城市淘金,无拘无束的日子就此结束。

  1985年,著名填词人卢国沾看中了天资聪颖、嗓音独特的郭晋安,将其纳入麾下,同时卢国沾还签约了另两位新人罗嘉良和邓丽盈。然而,罗嘉良日后的成绩有目共睹,邓丽盈也嫁为人妇。惟有郭晋安,依然在歌唱事业中兜兜转转,唱片《一分一刻一点愿意》销路并不十分喜人。

  1987年,郭晋安主演了第一部电视剧《城市故事》,大家都称他演的傻仔最为有型,只可惜这部电视剧还是没有让他红起来。

  1992年,郭晋安与卢国沾出人意料地闹上法庭,郭晋安指控经理人公司讹骗及制造假文件,最终法庭宣判该罪名不成立,两个合作伙伴就此不欢而散。

  1992年至1996年,郭晋安走进了事业和感情的低谷期,拍电影、演无线剧集,到内地、台湾发展,劳劳碌碌却仍没有太大起色,而与其相恋多年的女友刘小慧最终选择了“草蜢”成员之一的苏志威,更令他伤心不已。郭晋安说,那时的他血气方刚,总像是处于作战状态,芝麻大的小事都会让他耿耿于怀。不开心时,常常呆在家里,一句话不说,一个人不见,一张报纸也不看。现在则不同,他尝试让自己一天比一天充实,和大家一起参与创作,用心揣摩角色,那种重拾对工作的热情令他非常开心。闲暇时会健健身,和朋友一起出游,或是拿出自己最喜欢的VCD看上一天半天,出于对电影的酷爱,郭晋安把自己的客厅设计得有如迷你影院一样。

  如今,郭晋安已跻身无线一线方阵,他在电视剧《刑事侦缉档案IV》、《金玉满堂》、《离岛特警》、《新同居关系》、《超能干探》、《冲上人间》、《生死讼》、《笑看风云》、《天降财神》、《创世纪》等的演技越来越老道。爱情方面,郭晋安并没考虑太多,看着与自己同期出道的罗嘉良不久前做了爸爸,郭晋安一方面向他道贺,另一方面也觉得自己单身的日子挺好,自由自在,无牵无挂。

  苦等十七年,郭晋安凭着《戆夫成龙》的“阿旺”吐气扬眉,全剧平均收视达三十七点,创下无线自有收视纪录十一年来的新高,取代罗嘉良成为无线首席小生,凭《美丽在望》的“Nardo”反应也不俗。

  其实随着罗嘉良离开陶大宇回巢,无线一线小生可说是大执位,就好像西班牙劲旅皇家马德里一样,自从万人迷碧咸加盟后,球员的位置也要重新编配,皇马变成有六条A的新局面,有施丹、朗拿度、费高、鲁尔、卡路士及碧咸,无线目前同样有六条A(一线小生),包括郭晋安、陶大宇、欧阳震华、林保怡、马浚伟及陈豪。

  要“一哥”郭晋安拿各具特色的六条A,比喻六大小生,他竟然自称是万人迷碧咸,先不要叫他“Save”(吝啬鬼),且看他有何解释,事不延迟,Go!Go!Go!

  贵为无线一哥,想不到郭晋安竟然会自称身价在皇马只排名第四的碧咸,还劈头第一句问:“可不可以讲反话?”不够靓仔,才宣布对自诩碧咸的决定,他认真谦虚。除了靓仔外,听他娓娓道来原来他跟碧咸,确实有不少相同之处。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