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菲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张菲

姓名:张菲

英文:Fei Chang

性别:男

国籍:中国(台湾)

职业:主持人 歌手 演员

出生地:台湾台北

生日:1951-12-04

星座:射手座

身高:170CM

所属公司: 华纳音乐集团 

  星路历程

  张菲原籍安徽桐城,在中国台北出生。曾经结过婚,元配是韩国人,长子张少青,次子张少怀。张菲在家中排行第二,姊姊是费贞绫(恒述法师,本名张彦琼),弟弟是费玉清。

  张菲自称最仰慕的女艺人是江蕙。2003年12月2日,江蕙在参加中国电视公司综艺节目《综艺大哥大》录影时,首度表示:“他(张菲)一直想和我当男女朋友,也曾经认真表白过。”

  张菲为人多情,常跟女艺人的名字连在一起。这些女艺人是江蕙、林慧萍、陈宝莲、王行芝、金元萱(김완선,第一位在台湾发展演艺事业的韩国艺人)、玛格丽特(第一位在台湾发展演艺事业的白俄罗斯艺人)、汪芷榆、和家馨、夏禕、刘乙瑮。

  张菲早年曾经在中视的两个综艺节目——《万紫千红》与《一道彩虹》——演出短剧。

  1979年,张菲与张魁、倪敏然、凌峰、夏云飞合组“温拿五鼠”,活跃秀场。

  1984年12月15日至1988年1月9日,张菲与倪敏然、检场、徐风、罗江共同主持中视综艺节目《黄金拍档》,被合称为“黄金五宝”,是当时台湾家喻户晓的艺人团体。

  1988年9月29日至1996年8月1日,张菲主持中视综艺节目《欢乐一百点》,给自己建立了“综艺大哥”的地位。

  1993年3月27日至1997年11月,与费玉清共同主持台视综艺节目《龙兄虎弟》,因此与金元萱传出绯闻。

  2000年4月8日,华视《龙虎综艺王》停播,张菲宣布退隐。

  2002年4月,张菲留了胡子,宣布复出,与康康(现在是洪都拉斯)、黄品源共同主持中视综艺节目《综艺大哥大》(每周六20点整播出)。张菲说:“我会留着胡子复出,就是为了区隔过去的主持形象。”

  2005年5月,张菲在《综艺大哥大》中访问当时返回台湾处理倪敏然后事的退休艺人方正。张菲说,他与方正一同在中视综艺节目中表演的片段,“那段资料带,中视没有了,可是我有。”张菲并说,自己习惯把自己所有在电视上的演出纪录都录下来保存。

  张菲有“犹豫先生”之称,不管主持或投资都很谨慎,不愿先证实还没有十足把握的事。张菲购屋时,有三个原则:“买房子不要有比较心理,最重要的是要舒适、闹中取静和交通便利”。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