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少秋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郑少秋

姓名:郑少秋

英文:Adam Cheng

昵称:秋官 少帅

性别:男

国籍:中国(香港)

职业:演员 歌手

出生地:中国香港

生日:1947-02-24

星座:双鱼座

血型:AB型

身高:182CM

体重:68KG

  简介:

  郑少秋原名黄可忠,被收养后改名郑创世,昵称“秋官”,化名“劲揪”及“扮嘢秋”,广东台山人,香港华人演员、歌手。

  个人喜好

  喜欢的颜色:蓝、黑、白、杏、褐
  喜欢的食品:日本料理
  喜欢的运动/健身方式:骑马、游泳、武术
  最喜欢的卡通人物:机器猫
  喜欢的季节:秋天
  最喜欢的地方/城市:日本,夏威夷,威尼斯
  最喜欢的舞蹈:华尔兹
  喜欢的宠物/动物:狗
  睡前习惯:先做运动,半杯牛奶
  睡觉习惯:不关灯
  生活习惯:逢初一、十五吃斋
  休闲活动:看电视,打游戏,上网,打坐,唱歌
  受伤部位:眼睛(2次),小腿,腰,手
  习惯性小动作:摸鼻子,挠脸

  星路历程

  郑少秋因主演话剧《手足情深》获得最佳男主角奖。1963年,郑少秋先后考入大喜、同文、南国实验剧团第四期训练班,取艺名为郑伟雄。经由舞台剧的磨练,使他学习到不少表演经验,并为他争取到一些演出的机会,他先后拍了《黑煞星》、《文素臣》等20多部影片。虽然多是名不见传的配角,却也为未来的演艺事业奠定良好的基础。年轻时参加邵氏训练班,之后参加舞台剧,亦曾在电影中演出,到酒廊唱歌。为了负担家计,郑少秋常到歌厅去演唱。他的嗓音清亮动听,加上温文儒雅的外型,逐渐引起娱乐圈的注意。1984年,举办第一次个人演唱会。

  1970年加入无线电视,先在《欢乐今宵》演出,后来演出电视剧及为电视剧唱主题曲,终于有了展露才华的机会。1976年在《书剑恩仇录》内分饰陈家洛、乾隆、福康安三个不同的角色,因而名声大噪。之后在《陆小凤》、《倚天屠龙记》、《楚留香》等武侠剧中任主角,大侠型象深入民心。特别是楚留香一剧更令他在台湾风靡一时。由郑少秋主唱的各电视剧主题曲,亦成为香港流行一时的经典粤语金曲。

  1990年代郑少秋代表作有《大时代》内丁蟹一角。由于故事讲述股票市场的大手买卖,而剧集播映之时适逢香港股灾,日后更有“秋官效应”的传说,指每逢香港的两家免费电视台播映郑少秋的电视剧时,都会使股市大幅下泻。但这个传说近年已愈来愈少人提及。而在郑少秋与沈殿霞离婚之后,被一些势力封杀,转往内地接拍电视剧。主演了《戏说乾隆》,掀起了大陆“戏说历史”剧的热潮。

  2006年12月21日,第二十九届十大中文金曲的金针奖颁赠予“乐坛大侠”郑少秋,以表扬他对乐坛的贡献。

  2007年,郑少秋伙拍新晋主持王贻兴主持资讯节目《谜》,并邀香港小姐季军吕慧仪担任“谜女郎”。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