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王菲

姓名:王菲

英文:Faye Wong

性别:女

国籍:中国(香港)

职业:歌手 演员

出生地:中国北京

生日:1969-08-08

星座:狮子座

血型:O型

身高:172CM

毕业院校:北京市东直门中学

所属公司: 新索音乐娱乐公司  

出道时间:1989年

  简介:

  王菲,中国女歌手与影视女演员。她于1987年由出生地北京前往香港发展。曾使用艺名王靖雯(英文名是Shirley Wong);对应“王菲”的英文名是Faye Wong,一般在华人圈外使用。

  荣誉成绩

  音乐类奖项

  颁奖礼: 金曲奖
  所获荣誉名称: 演唱类-最佳国语女歌手奖(歌后)
  获奖时间:2004年 (15届)
  获奖作品:将爱

  颁奖礼: 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
  所获荣誉名称: 十大劲歌金曲
  获奖时间:1992年 (10届)
  获奖作品:容易受伤的女人


  求学经历 

  就读小学:北京地坛小学;就读中学:北京市东直门中学

  星路历程

  王菲曾荣获所有两岸三地重大颁奖礼的女歌手最高荣誉,如事业颠峰期于“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中两度(1994、1998年度)夺得“最受欢迎女歌星”和六度(1994-1997、1999-2000年度)夺得“亚太区最受欢迎香港女歌星”;在《叱吒乐坛流行榜颁奖典礼》四度(1993-1994、1996-1997年度)夺得“叱吒乐坛女歌手金奖”和连续三届(1997-1999年度)夺得“叱吒乐坛我最喜爱的女歌手”;于2000年度和陈慧琳、陈奕迅一同夺“四台联颁音乐大奖-传媒大奖”,成为四大电子传媒音乐颁奖典礼大赢家。2004年凭《将爱》专辑第五次入围台湾“金曲奖”并勇夺“最佳国语女演唱人”。王菲特色为不擅言语表达,并内心心境与生活感受透过歌唱作品呈现,并选择以歌曲表达真实自己。曲评者认为“不论歌曲为何,王菲都能深刻的传达出百分之百的王菲。”除此,也有人以社会学角度来看王菲的受欢迎,他们认为:王菲在流行文化历史系谱下形塑了文化全球化逆流,并展现去文化工业的契机。也呈现女性主义于批判流行文化的重要性。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