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慧娴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陈慧娴

姓名:陈慧娴

英文:Priscilla Chan

性别:女

国籍:中国(香港)

职业:歌手

出生地:广东番禺

生日:1965-07-28

星座:狮子座

身高:158CM

体重:42.6KG

毕业院校:美国纽约州雪城大学

出道时间:1983年

  简介:

  陈慧娴,1980年代至1990年代在香港稳占第二把交椅的上海演唱会上的陈慧娴著名实力派歌手,仅次于当时的乐坛大姐梅艳芳。在她活跃的年代,以清晰而充满感情的唱腔著称。

  个人喜好  

  喜欢的颜色:黑,白
  喜欢的电影:Out og Africa,Somewhere in Time,A Passage to India
  喜欢的演员:Michael Douglas
  喜欢的歌手:Carpenters

  荣誉成绩

  音乐类奖项

  颁奖礼: 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
  所获荣誉名称: 十大劲歌金曲
  获奖时间:1996年 (14届)
  获奖作品:奇妙旅程

  颁奖礼: 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
  所获荣誉名称: 十大劲歌金曲
  获奖时间:1988年 (6届)
  获奖作品:傻女


  求学经历 

  中学入读当时跑马地蓝塘道的名校玛利诺中学(已更名为玛利曼中学),香港著名女歌手林忆莲就是她中五时的同班同学,预科后考入浸会学院英文系,1986年因发展事业退学,1990年就读于美国纽约州雪城大学,主修心理学,1994年尾以GPA-3.66分优异成绩毕业。

  星路历程

  陈慧娴从小唱歌很好,但陈父不愿女儿从事歌唱事业,但在1983年,被当时香港著名的音乐制作人安格斯发觉后,在《少女杂志》中陈慧娴唱了成名曲《逝去的诺言》,她和林忆莲,刘美君,邝美云曾被并称为“四大花旦”。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