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迪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李云迪

姓名:李云迪

性别:男

出生年:1982年

生日:10月7日

地区:中国大陆

职业:音乐家

  简介:

  李云迪生于四川重庆,自幼酷爱音乐,并流露对音乐敏感的天性。四岁开始在重庆市少年宫随谭建明学习手风琴,一年后即在重庆少儿手风琴比赛中获幼儿组第一名。七岁转学钢琴,启蒙于吴勇,九岁起师从但昭义教授,开始接受严格的专业训练,琴艺突飞猛进。94年以第一名的成绩考入四川音乐学院附中,开始从事钢琴专业的正规学习,并陆续在国内外一系列钢琴比赛中崭露头角。

  自赢得95年在美国史达拉汶斯基青少年国际钢琴比赛第三名后,云迪获深圳艺术学校的赏识,并邀请加入就读。2000年10月,李云迪受国家文化部选派,参加在波兰华沙举行的第十四届萧邦国际钢琴比赛,赢得金奖,且创下了几项纪录。首先,他是这个奖项举办七十多年来最年轻的冠军得主。其次,这项赛事于过去十年连续两届第一名出缺,他是首位再夺此桂冠的乐手。此外,他是第一位获得此殊荣的中国人。肖邦比赛的特约评判认为:"在掌握肖邦演奏风格上,他是最完美也最富有诗意的钢琴家";"他的演奏体现最优的声音和最完美的技术";也有评论说:"他几乎完美地掌握各种音乐因素的平衡","是称职的继承人"。

  2001年4月3日,李云迪正式签约环球唱片旗下德国唱片品牌-Deulsche Grammophcn,奠定了云迪在当今国际乐坛重要地位,而云迪首张钢琴专辑亦于同年12月5日香港面世,名为“肖邦钢琴精选集”。同时,李云迪赴德国汉诺威深造钢琴演奏,跟随Arie Vardi老师学习音乐。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