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佳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颜佳

姓名:颜佳

英文:

昵称:

性别:女

国籍:中国(内地)

职业:演员

出生地:浙江嘉兴

生日:1970-04-10

星座:白羊座

血型:型

身高:CM

体重:KG

三围://

毕业院校:浙江艺术学校越剧班

简介:

  颜佳,一级演员。1980年进浙江艺术学校越剧班,工花旦。在校即为傅全香弟子。代表作品:《大观园》《西厢记》《琵琶记》《玉蜻蜓》《唐伯虎落地》。

星路历程

  代表剧目

  《大观园》中的晴雯、《西厢记》中的崔莺莺、《琵琶记》中的牛素玉、《玉蜻蜓》中的王志贞、《红丝错》中的章榴花、《胭脂》中的胭脂、《梨花情》中的梨花、《梁山伯与祝英台》中的祝英台、《唐伯虎落地》中的画人儿、《孔雀东南飞·惜别离》一折中的刘兰芝、《陆游与唐琬》中的小鸿、《五女拜寿》中的杨三春。

  艺术成就

  1988年获全国越剧青年演员电视大奖赛优秀演员奖。

  1990年“霞飞杯”江、浙、沪青年演员大赛“十佳”之一。

  1993年《西厢记》中饰崔莺莺获第三届中国戏剧节优秀演员奖。

  1994年参演《茅威涛艺术专场》获中国小百花越剧节银奖。

  1995年《琵琶记》中饰牛素玉,后赴上海演出获“白玉兰”配角奖。

  成功塑造《红丝错》中章榴花一角,并于1999年拍成电影。

  在越剧戏曲电视剧《梨花情》中主演梨花,获浙江省委宣传部、省广电厅、省电视家协会颁发的“牡丹奖”最佳女主角奖。

  1996年以优异成绩毕业分配进浙江小百花越剧团。

  相继于1988年获全国越剧青年演员电视大奖赛优秀演员奖   

  1999年参演《汉武兴邦》,获省第八届戏剧节表演奖。

  在越剧戏曲电视剧《一缕麻》中饰慧芬。

  1999年参加电视剧《绍兴师爷》的拍摄,与陈道明合作,俩人在剧中饰演夫妻。曾多次受邀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的演出。

  2005年元旦,浙百二十周年团庆,演出《五女拜寿》,饰演杨三春,演出前半场。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