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波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周立波

姓名:周立波

性别:男

国籍:中国(内地)

职业:演员

生日:1967-04-22

星座:金牛座

身高:176CM

体重:71KG

  简介:

  周立波,1981年进入上海滑稽剧团,师从上海曲艺界暨滑稽界元老周柏春。成名于80年代末,其表演风格独树一帜,融各派冷面滑稽于一体,又不失人文才情的调侃和嘲讽!

  星路历程

  周立波为了拓展自我局限,下过海、经过商、出过国,但始终牵挂着表演艺术。他在接受采访时说,我这么些年的生活积累,社会阅历一直在促使我寻找全新的,能表现现代海派演艺文化的突破点,机缘到了,我会重新站上舞台。果然,2008年底,由周立波创作的海派清口《笑侃三十年》《笑侃大上海》在上海引起了强烈的轰动,一票难求。其艺术形式为独创的海派清口,一个人,一个提示夹,一张椅子,以上海话脱口秀的形式演出2个小时。

  1990年,23岁的周立波曾因误伤当时激烈反对他恋爱的女友父亲,导致其眼睛受伤而被判刑,被迫离开舞台,引起滑稽界一片惋惜……

  谈及那场几乎颠覆他艺术生涯的“意外”,周立波表示:“在经历了种种误会和波折后,我和岳父现在早已握手言和了,毕竟我和太太是真心相爱。如今,我们还照顾着岳父。”而周立波太太对于当初的选择也不曾后悔:“周立波有才华,也有责任心,过去的事都只是误会。”

  这些年,周立波下过海、出过国,但他始终心牵着舞台艺术。在前辈王汝刚、严顺开以及好友关栋天、孙徐春等鼓励下,他终于再次鼓起勇气登上舞台。当年有“上海活宝”之称的周立波,虽然十多年不登舞台,风采却不减当年。他告诉记者,这些年虽然没机会站在舞台上为观众表演,但骨子里的幽默感是压不住的。

  主要作品:

  海派清口:

  《第二次投胎》

  《笑侃大上海》

  《笑侃三十年》

  《我为财狂》(盗版专有,非官方版)

  电视演出:

  《家里比较烦》饰演周家长子,和吕凉等合作,情景喜剧

  《我的老豆是大佬》

  《噱占上海滩》饰演刘天宝

  《唐伯虎点秋香2》饰演文征明(文徵明)

  《壹周立波秀》(凤凰卫视制作的七天脱口秀节目,2010年新年期间各地卫视争相转播)

  出版书籍:

  《诙词典》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