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舒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方舒

姓名:方舒

性别:女

国籍:中国(内地)

职业:演员

出生地:辽宁黑山人

生日:1957-09-08

星座:处女座

  简介:

  方舒,女演员。原藉辽宁黑山,1957年9月8日生于天津。七岁时曾在影片《烈火中永生》中饰演小萝卜头。1976年中学毕业后借调北京电影制片厂任演员。1978年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学习。

  荣誉成绩

  电影类奖项

  颁奖礼:百花奖
  所获荣誉名称:最佳女演员奖(最佳女主角)
  获奖时间:1986年(9届)
  获奖作品:《日出》

  星路历程

  1957年生于天津,1964年被水华导演选中,在电影《烈火中永生》中饰“小萝卜头”,她以天真、纯朴、真挚的表演受到人们的注意和称赞。从此,她对摄影棚有了感情,向往着将来做一名电影演员。

  1978年,她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了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迈出了自己艺术生涯的重要一步。

  1979年主演了中央电视台文革后第一部电视剧《有这样一个青年》,该片获文化部优秀电视剧奖。同年,她在影片《瞧这一家子》中饰演小红,这部作品在社会上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使得她再次引起观众的关注。之后,在影片《年轻的朋友》中,她饰演了珍珍,这是一个爽快泼辣、爱说爱笑的年轻女战士的形象,通过这一形象的塑造,方舒在“突破自己”的创作道路上又迈出了一步。

  1982年,她在影片《勿忘我》中饰演雯雯,与她过去的角色相比,这是一个内心更为复杂,性格色彩比较丰富的角色,通过真实细腻的表演,把这个经历坎坷,一度被不幸压倒,又重新燃起希望,并在人生的道路上努力奋进的年轻姑娘的内心活动和感情变化,合情合理、层次分明而又真实可信地揭示出来,显示了她在电影表演艺术上的才能。1982年毕业后到北影厂任演员。

  她在1983年演出的话剧《真情假意》中扮演姐妹俩,获北影优秀青年演员进步奖;方舒的表演清纯真挚、深刻、细腻。她先后在影片《花园街五号》、《悠悠故人情》、《清水湾,淡水湾》、《日出》、《两宫皇太后》、《警门虎子》等片中饰演角色。随后自在电视剧《吕后传奇》和《倾城之恋》等中有精彩演出!

  【电影作品】

  1964年《烈火中永生》饰小萝卜头

  1977年《风雨里程》

  1979年《瞧这一家子》饰小红

  1980年《年轻的朋友》

  1981年《勿忘我》饰雯雯

  1982年《赤橙黄绿青蓝紫》

  1983年《悠悠故人情》

  1984年《花园街五号》

  1984年《清水湾,淡水湾》饰家庭教师

  1985年《日出》饰陈白露

  1986年《两宫皇太后》饰慈禧太后

  1989年《山魂霹雳》

  1989年《女贼》

  1990年《警门虎子》

  1992年《三个女人一个梦》

  2003年《时传祥》

  【电视作品】

  1979年《有一个青年》饰徐薇

  1990年《武生泰斗》饰司令太太

  1994年《大上海屋檐下/红色年代》饰丁梦环

  1998年《吕后传奇》饰吕后

  1999年《倾城之恋》

  2001年《魂断秦淮》饰皇太后

  2001年《让爱随风》

  2002年《九记饭馆》

  2002年《玉观音》友情出演

  2004年《美丽新世界》饰王华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