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质斌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邢质斌

姓名:邢质斌

性别:女

国籍:中国(内地)

职业:主持人

  简介:

  邢质斌,中国资深电视新闻播报员,目前为中国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播之一。  

  星路历程

  邢质斌在1964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附属高级中学。毕业后,在家乡北京大兴县担任县广播员。数年后,经前北京电视台(中国中央电视台前身)录音科科长宋培福调用后,开始担任新闻播报员。1978年北京电视台改名为中央电视台,邢质斌随后与赵忠祥在1981年开始搭档《新闻联播》的播报。1980年代末期,邢质斌还担任过中央电视台播音组组长。在赵忠祥转任主持人后,邢质斌先后与薛飞、罗京、张宏民、杨柳、王宁等男性播报员搭档直到现在。邢质斌也数度在中国共产党重要集会(如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进行采访及发问。尽管播报《新闻联播》超过二十年,再加上《新闻联播》内容严肃刻板得令许多观众觉得枯燥乏味,但邢质斌仍被认为是中国最知名的播音员。2006年6月初,较年轻的主播康辉、李梓萌首度登上《新闻联播》主播台后,许多中国媒体开始盛传“邢质斌将会退休”的消息,但都未获得中央电视台或是政府方面的证实。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