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红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岳红

姓名:岳红

性别:男

国籍:中国(内地)

职业:歌手

  简介:

  岳红,中国电影女演员,1985年在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上表演小品《卖花生仁的姑娘》一举成名。后因主演电影《野山》中的桂兰获第六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首届学会奖、西安电影制片厂第一届铜车马奖优秀女主角奖。

  荣誉成绩

  电影类奖项

  颁奖礼:金鸡奖
  所获荣誉名称:最佳女配角
  获奖时间:2009年(27届)
  获奖作品:走着瞧

  颁奖礼:金鸡奖
  所获荣誉名称:最佳女主角
  获奖时间:1986年(6届)
  获奖作品:野山

  星路历程

  岳红,中国电影女演员,1962年8月生于四川成都。1980年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1984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任八一电影制片厂演员剧团演员。1985年在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上表演小品《卖花生仁的姑娘》一举成名。电影处女作《小岛》1984。后因主演《野山》中的桂兰获第六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首届学会奖、西安电影制片厂第一届铜车马奖优秀女主角奖。

  【人物故事】

  曾经挫折

  岳红曾三考中戏。15岁时,中央戏剧学院到成都招生,音乐老师推荐她去试试。不会普通话的岳红用成都话朗诵了一首诗,面试非常顺利地通过。那段时间,她专心做起了白日梦。高考出榜,岳红名落孙山,她说:“什么是鸡飞蛋打,这句话在我身上体现了。”

  1978年到1979年,岳红做起了临时工,搬砖、拉沙子,辛苦却并不痛苦,每天能挣一块五毛钱,那是非常快乐的事情。

  1980年,中戏又一次来成都招生,在一位长者鼓励下她再次进入考场。考完后,岳红每天早晨骑着自行车去看榜,然后直接去技工学校上课,她说那样不显得那么丢人。这一次,她考上了。

  遭遇癌症

  2001年,岳红病倒了,是非常致命的胃癌。2002年4月,手术成功,岳红重获新生。

  几乎所有在301医院照顾过岳红的医生、护士都来到了现场,20多个人同时出现,岳红依旧能叫出他们的名字。岳红用眼泪表达了对他们的感激之情。

  【代表作品】

  追你到天边(2005)

  大漠赤诚(2008)

  女儿,我该怎么爱你 (2007)

  天地人心 (1994)

  小鬼精灵 (1992)

  英雄无泪 (1991)

  马路骑士 (1990)

  面目全非 (1990)

  本命年 BLACK SNOW(1989)

  女刺客 FEMALE ASSASSIN(1988)

  八女投江 EIGHT WOMEN FIGHTERS(1987)

  他们正年轻 IN THEIR PRIME(1986)

  小岛 ON THE ISLAND(1985)

  野山 IN THE WILD MOUNTAINS(1985)

  【电影】

  1984《小岛》饰:韩琳

  1985《野山》 饰演 桂兰

  1986《他们正年轻》 饰:严萍萍

  1987《八女投江》 饰演 杨桂珍

  2007《商贾将军》

  2007《女儿,我该怎么爱你》

  2006《家事如天》

  2006《情暖万家》

  2006《乐意为人》

  2005《大山无言》

  2005《满天星》

  1994《天地人心》饰演“王冰

  1992《小鬼精灵》

  1990《面目全非》饰:何如

  1990《马路骑士》饰:跑片员妻

  1989《本命年》饰:罗小芳

  1992《小鬼精灵》

  1991《英雄无泪》 饰:女主演

  1988《女刺客》 饰:女主演

  《芦花飘飘》

  2009 《社区故事》饰:女主演

  【电视电影】

  《芦花飘飘》 饰:女主演 《金牌工人》 饰:女主演

  《我在天堂等你》(我在天堂等你吧)饰:女主演 《老费》 饰:女主演

  《刑警803》 饰:女主演 《警方110》 饰:女主演

  【电视剧】

  22集《家事如天》饰演:吴 月

  《追你到天边》(追你到天边吧) 饰:春嫂

  《别说我没良心》饰:女主演

  《石瀑布》 饰:女主演

  《风声鹤唳》 饰:女主演

  《海峡有爱》 饰:女主演 《风雨人生》 饰:女主演

  《出租村的故事》饰:女主演 《淘金记》 饰:女主演

  《满天星》 饰:女主演 《母亲》 饰:母亲

  《武林山剿匪记》饰:女主演 《乌龙闯情关》(乌龙闯情关吧) 饰:女主演

  《王保长歪传》 饰:蒋金凤

  1989《女刺客》

  《要塞兵变》

  《追你到天边》

  《武陵山剿匪记 》

  【舞台剧】

  话剧:

  《情感操练》 饰:女主演

  【获奖情况】

  1985年主演电影《野山》,成功塑造了桂兰这一独特的农村妇女形象,岳红仔细研究了人物的心理和性格。以一种质朴、真挚的表演来表现这一坚毅、顽强且淳朴、勤劳的农村妇女形象。岳红在片中的造型也十分符合人物的身份、性格。表演自然,传神,将准确的性格刻画丰富的感情流露融于逼真的外部形态之中,展示了人物独特的性格魅力。拍这部片子时,岳红刚刚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饰演一个与自己本身的性格、形象反差都很大的角色,对岳红来说具有很大的挑战,所以岳红在饰演这个角色时,充满了一种青年演员的激情。在该片中的演出使岳红获得了第六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奖,同时获得中国电影表演学会首届学会奖。

  影片《八女投江》中,以娴熟的演技饰演了杨贵珍这一形象,获得八一电影制片厂"小百花奖"最佳女配角奖。

  岳红还在《小岛》、《女刺客》等影片中塑造了许多不同身份,不同性格的角色,表演生动,生活化强,为广大观众所喜爱。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