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时茂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朱时茂

姓名:朱时茂

性别:男

国籍:中国(内地)

职业:演员

出生地:山东烟台

生日:1953-03-28

星座:白羊座

身高:178CM

出道时间:1975年

  简介:

  朱时茂中国山东烟台人,出生于1954年,拼搏奖获得者。中国著名小品、影视演员。先后拍摄了电影《柯棣华大夫》、《道是无情胜有情》、《蓝鲸紧急出动》、《我只流三次泪》、《雾宅》以及电视剧《男人的风格》、《宝镜》、《芦笙恋情》、《长江第一漂》。  

  星路历程

  婚姻家庭:夫人范旭霞比他小两岁,是和他同一年从山东烟台招进福州军区话剧团的,当时一个15岁,一个13岁,可谓是青梅竹马,结婚后于1992年生了儿子朱清杨,现在夫人和儿子都在美国。

  小品搭档:陈佩斯

  【个人简历】

  1970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任福州军区话剧团演员,1975年,北京电影制片厂导演水华选中朱时茂饰演影片《西沙儿女》中的傅海龙,虽说这部电影因故“流产”,但朱时茂从此步入影坛。于1983年正式调入八一电影制片厂演员剧团。

  在进入八一厂之前,谢晋导演《牧马人》时,选中朱时茂扮演男主角许灵筠。在著名导演谢晋的严格要求下,朱时茂注意把握情绪,努力挖掘人物的内心世界,把一个被打成右派受尽生活磨难而信念不倒的知识分子——许灵筠,演得活灵活现。由此,朱时茂在影坛名声大振,成为广大观众喜爱的青年演员。随后,他又在影片《柯棣华大夫》中饰演柯棣华,《道是无情胜有情》中饰演连长袁翰,《蓝鲸紧急出动》中饰演武仲毅,《我只流三次泪》中饰马川北等等。他在这些影片中的表演都不如《牧马人》演的出色,但仍受到广大观众的喜爱。

  在拍摄电影之余,朱时茂还参加了许多电视剧的拍摄,如《男人的风格》、《宝镜》、《芦笙恋情》、《长江第一漂》等。在拍摄《长江第一漂》时,为力求真实,朱时茂亲自驾驶橡皮船,顺江而下,险些遇难。此剧拍摄十分成功,播出后,轰动一时,该剧获得“飞天”奖,朱时茂本人获得中宣部、中国电蛹倚岚浞⒌钠床薄=改辏焓泵胂簿缑餍浅屡逅购献鳎啻卧谥醒氲缡犹ù航诹锻砘嵘涎莩鲂∑罚渲小冻悦嫣酢贰ⅰ犊狙蛉獯返龋钍芄愦蠊壑诘幕队嗣撬退桓龃潞拧袄厦薄?/p>

  1990年,朱时茂从八一电影厂转业,在中国广播艺术团当演员。随后不久,出国留学。1993年参加了影片《雾宅》的拍摄。目前,从事影视制作(制片)工作。

  【电影作品】

  1977年《牧马人》饰许灵筠

  1987年《超速》饰盛柏年

  《柯棣华大夫》饰柯棣华

  《道是无情胜有情》饰袁翰

  《蓝鲸紧急出动》饰武仲毅

  《我只流三次泪》饰马川北

  1993年《雾宅》

  2008年 朱时茂和丛珊《两个人的房间》

  【电视作品】

  《男人的风格》

  《宝镜》

  《芦笙恋情》

  《长江第一漂》

  【演出小品】

  1984年《吃面条》合作者:陈佩斯

  1985年《拍电影》合作者:陈佩斯

  1986年《羊肉串》合作者:陈佩斯

  1989年《胡椒面》陈佩斯、朱时茂

  1990年《主角与配角》合作者:陈佩斯

  1991年《警察和小偷》合作者:陈佩斯

  1992年《姐夫和小舅子》合作者:陈佩斯

  1994年《大变活人》合作者: 陈佩斯

  1997年《宇宙体操选拔赛》合作者 陈佩斯等

  1998年《王爷与邮差》合作者:陈佩斯

  《黄牌与金牌》朱时茂等

  《考试》合作者: 陈佩斯

  《如此站岗》合作者: 陈佩斯

  《职业拳王卫冕战》合作者: 陈佩斯

  《赶场》合作者: 陈佩斯

  2008年《陈小二乘以二》 (北京电视台春晚)

  【经典记忆】

  《舞台上的"绝配" ——陈佩斯与朱时茂17年之非常关系》

  华商报

  陈佩斯,一个以光头形象示众的中国喜剧男演员;朱时茂,一个以文艺片起家的实力派演员,原本不搭边的两人自从1984年合着吃了一回“面条”,就再也分不开了。比起歌坛上的各种组合来,小品舞台上甚至生活中的这一对“绝配”组合,展示出了他们非凡的实力。从《吃面条》到《托儿》的17年间,变化的不仅是生活、艺术本身,也有陈佩斯和朱时茂非比寻常的关系。

  主从关系

  角色:导演和群众演员合作小品:1984年春节晚会《吃面条》

  分析:首度合作的陈佩斯和朱时茂选择的关系很是有趣,朱时茂是一剧之长的导演,而陈佩斯则是一个对一切都充满好奇心的群众演员,两个人的一切故事都围绕着“吃面”进行。导演甚是威风,可是遇到陈佩斯这样不开窍的临时演员也是够受罪的。

  角色:工商人员和街头小贩合作小品:1986年春节晚会《卖羊肉串》

  分析:时隔两年,陈佩斯和朱时茂的主从关系依然,不过看似被管的陈佩斯还是那么难缠。在街头卖羊肉串的陈佩斯为了逃避工商人员朱时茂的追查,不断地变换角色,愣是把个朱时茂整得晕头转向,最后还吃坏了肚子,草草收场。

  平等关系

  角色:食客合作小品:1989年春节晚会《胡椒面》

  分析:这一年是陈佩斯“翻身”的一个标志年,以前总是受朱时茂的管制和“压迫”,而这个时候他们则成了平等的关系。两个食客,一同在小饭馆里吃饭,但陈佩斯依然改不了爱占小便宜的心态,也还喜欢作弄人。

  角色:演员合作小品:1990年春节晚会《主角和配角》

  分析:此时陈佩斯和朱时茂还是平等关系,都是演员,但我们的陈佩斯总想出人头地,和朱时茂争起了主角的位置来。但是不幸的是,陈佩斯的外表和习惯性动作,还是让他从主角又滑落成配角,剩下朱时茂没事儿偷着乐。

  “矛盾”关系

  角色:警察和小偷合作小品:1991年春节晚会《警察和小偷》

  分析:陈佩斯没乐多久,就从主从关系“沦陷”成为“矛盾”关系。《警察和小偷》中的朱时茂摇身一变成了警察,陈佩斯则成了小偷,不过这个小偷呢,还是有那么一点点善良和可爱,不等警察发话,该交代的他都不打自招了。

  角色:王爷和邮差合作小品:1998年春节晚会《王爷与邮差》

  分析:王爷的角色肯定是朱时茂的,而那个小小邮差则是陈佩斯了。王爷一句话,陈佩斯就得身体力行、不遗余力。还好的是,王爷尚是一个有民族气节,有志气的王爷,而邮差也是大智若愚,不时点拨点拨王爷。

  竞争关系

  角色:情敌合作贺岁话剧:2001年《托儿》

  分析:首创2001年首部贺岁话剧的陈佩斯和朱时茂此时的关系非同一般,虽然陈佩斯依然不会是什么“好人”,变成了职业骗人工作者“托儿”,而朱时茂则是一个风流倜傥的“华侨”,但一切都因为“托儿”的老婆不知不觉跟着华侨跑了,让两个人变成了“仇人相见,分外眼红”的情敌!至于到底两人关系如何发展,还得看看贺岁话剧《托儿》是如何交代的……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