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绪岚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郑绪岚

姓名:郑绪岚

性别:女

国籍:中国(内地)

职业:歌手

出生地:北京

星座:巨蟹座

血型:A型

毕业院校:中央音乐学院

  星路历程

  中国女歌唱家,出生于北京,籍贯中国山东,演唱的代表作《太阳岛上》《牧羊曲》《大海阿故乡》《飞吧鸽子》《妈妈留给我一首歌》等歌曲。

  郑绪岚1977年进入东方歌舞团,曾师从于中央音乐学院声乐教育家郭淑珍女士。1979年,郑绪岚为电视风光片《哈尔滨的夏天》录制插曲《太阳岛上》,从此一举成名。郑绪岚的演唱风格温婉、细腻,20世纪80年代又演唱了《牧羊曲》《大海阿故乡》《飞吧鸽子》《妈妈留给我一首歌》等歌曲,受到广泛欢迎,在中国大陆风靡一时。1987年在中央电视台和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办的评选中,郑绪岚被评为中国全国十名最受欢迎的歌唱家之一。1989年她的成名曲《太阳岛上》获中国唱片总公司颁发的中国首届金唱片奖。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