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涛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赵涛

姓名:赵涛

性别:女

国籍:中国(内地)

职业:演员

出生地:山西省太原

  简介:

  赵涛出生于山西省会太原,从小学习中国古典舞蹈,1996年考入北京舞蹈学院民间舞系,毕业后在太原师范学院担任舞蹈教师。曾5次在贾樟柯的电影里担任女主角,而这5部电影在国际影坛上都有声响。

  星路历程

  赵涛因主演《任逍遥》而入围戛纳电影节最佳女主角,据此前观看过《任逍遥》的业内人士反应,赵涛在影片中的表演相当出色,一反巩俐以往带给戛纳的传统东方女性形象,赵涛饰演的乡村野模特在传统观念和自我解放之间充满挣扎,并表现出一种被过往记忆牵扯、无法获得内心自由的无奈感觉,塑造了中国电影中少有的当代女性形象。戛纳方面对她评价很高,谓她为影展最佳女主角奖的有力候选人。她也是继巩俐之后第二位踏上戛纳灿烂星路的大陆女性。

  赵涛出生于山西省会太原,从小学习中国古典舞蹈,1996年考入北京舞蹈学院民间舞系,毕业后在太原师范学院担任舞蹈教师。2000年出演贾樟柯电影《站台》,为其表演处女作。影片在当年威尼斯电影节推出后好评如潮,她的表演也颇受各国影评的肯定。但赵涛本人相当低调,对踏入演艺界持保守态度。《任逍遥》完成后,幕后人员认为她有极强的人物塑造能力,她本人气质与角色之间有较大的差异,但她表演起来得心应手,悟性颇高……

  表演特色:赵涛可以说是艺术电影天后,她主要的每部影片都是三大电影节的竞赛片。在欧洲主流媒体上也不乏她的身影。其沉静、内敛的外形下,蕴藏着强大的爆发力,许多国际媒体都评价赵涛“可比新浪潮时期的法国女演员,个人气质造就电影反叛。”

  星路历程:

  《站台》里的文工团员、《任逍遥》里的乡村模特、《世界》里的北漂一族、《三峡好人》里的女护士、《二十四城记》里的八零后……从2000年,赵涛几乎出演了贾樟柯的所有影片,其中《三峡好人》更是让他一举夺得了威尼斯电影节上的最高奖项金狮奖,由此赵涛也享誉海外,在国际影坛上获得很高的知名度。

  电影之花尽情绽放,赵涛也迎来了自己电视剧生涯的绝妙开端。与张国立、张嘉译( blog)共同主演的电视剧《大生活》日前正在火热拍摄中,命运坎坷的老板娘角色,让赵涛演起来大过戏瘾,而与两位实力派演员在片中的情感纠葛,同样让人备受期待。据悉,该片将作为成都电视台的开年大戏。这也让前面不了解赵涛的观众,从电视剧中领略到她的美丽和努力。

  银幕上人气攀升的赵涛也逐渐涉及到广告领域,为知名品牌玉兰油和交通银行的成功代言,也让品牌看到了赵涛的商业潜力。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