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芳兵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林芳兵

姓名:林芳兵

英文:Fangbing Lin

性别:女

国籍:中国(内地)

职业:演员

生日:1965-06-30

星座:巨蟹座

血型:A型

毕业院校: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

  简介:

  著名演员,80年代中最有气质和才华中国女演员之一。代表作是《唐明皇》等。

  荣誉成绩

  电视类奖项

  颁奖礼: 金鹰奖
  所获荣誉名称: 最佳女主角(优秀女演员)
  获奖时间:1993年 (11届)
  获奖作品:唐明皇

  星路历程

  1973年入南京艺术学院中专部学习戏剧。江苏省戏剧学校78届扬剧表演专业毕业生。毕业后在江苏省扬剧团和江苏省话剧团任演员。

  1981年因出演影片《幽谷恋歌》开始从影,其后又主演了《玉碎宫倾》。

  1982年进入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学习,严晓频、李芸同学毕业后任北京电影制片厂演员。

  在校期间及毕业后先后主演了《我们的田野》、《一个女演员的梦》、《夜行货车》、《一个死者对生者的访问》、《死期临近》、《残酷的欲望》等影片及部分电视剧,因在电视剧《唐明皇》中扮演杨贵妃获1991年大众电视“金鹰奖”最佳女主角奖。因为增肥减肥过快,导致了严重的支气管炎哮喘,被迫暂时息影。

  1997年下半年,林芳兵复出,在电视剧《燕子李三》中出演侠女李云馨,以后又陆续拍了《家里家外》、《苦瓜弄》、《惠安女》、《希望的天空》、《做我太太一百天》等影视剧。

  1981年,在长影拍《幽谷恋歌》时,林芳兵邂逅了正在师从长影乐团首席指挥尹升山的沈阳音乐学院指挥作曲系奉天才子李凌,开始书信往来。

  林芳兵考上北京电影学院后,李凌也被东方歌舞团团长王昆挖到北京,两人有了更多的接触,1987年1月9日结为终身伴侣。

  电影:

  1981年《幽谷恋歌》(饰达丽公主)导演:吴国疆 黄延恩 合作:陈宝国

  1981年《玉碎宫倾》(饰塔娜公主)导演:高天红 合作:葛存壮 李显刚

  1983年《我们的田野》(饰凝玉)导演:谢飞 合作:周里京

  1985年《一个女演员的梦》(饰叶蕙)导演:张今标 合作:左翎 马晓伟 洪宇宙

  1985年《夜行货车》(饰刘小玲)导演:谢雨辰 合作:张丰毅 寇振海 韩月乔

  1987年《一个死者对生者的访问》(饰唐恬恬)导演:黄建中

  1988年《残酷的欲望》(饰丁尼)导演:徐伟杰

  1989年《死期临近》(饰卢静)导演:谢洪 合作:孙淳 许亚军 李文启

  电视剧:《白菜园与花神庙的故事》(饰花神)

  《裂变》(饰售票员)

  《酒魂》(饰蓝彩红)

  《黑眼睛》(饰刘晓凡)

  50集《唐明皇》(饰杨贵妃)

  《燕子李三》(饰李云馨)

  《做我太太一百天》(饰高美人)

  《家里家外》(饰夏怡)

  《一代侠女》(饰红花鬼母)

  《岁月流金》(饰丹娜)

  《情定少林寺》(饰蓝小兰)

  《我心似白云》(饰任亚宁)

  《希望的天空》(饰王月娥)

  《日出日落》

  《侠女闯天关》(饰宋隐娘)

  《白发魔女》(饰演红花鬼母)

  《不共戴天》(饰关玉玲)

  《独立寒秋》(饰陈超)

  《悲情丽人》(饰方梅)

  《失重》(饰梅欣)

  《惠安女》(饰阿月)

  《回家》(饰陈颖)

  论文:《总体把握与具体不定向流动》(《电影艺术》)

  电影剧本:《明年的色彩》(《中外电影》)

  【获奖情况:】

  《玉碎宫倾》获马尼拉儿童电影节优秀影片奖;

  《我们的田野》获1984年百花奖最佳女配角提名;

  《一个女演员的梦》获1986年百花奖最佳女主角提名;

  《夜行货车》和《一个死者对生者的访问》均获1987年百花奖最佳女主角提名,后者获最佳女主角得票第三名。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