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琼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李琼

姓名:李琼

性别:女

国籍:中国(内地)

职业:歌手

毕业院校:湖北省艺术学校

  简介:

  李琼,著名歌唱家,湖北武汉人,土家族,在1999年春节联欢晚会上,以一首《山路十八弯》“惊艳”全国,一举成名。当年荣获央视春节晚会“我最喜爱的节目”评选二等奖。

  星路历程

  一九九О年,考入湖北省艺术学校,师从周双云,主修声乐,钢琴,舞蹈;一九九三年,以优异成绩考入武汉大学从师肖淑云教授;一九九四年七月,李琼从武大声乐班毕业,到楚天音乐台做综艺节目《东西南北中国风》的主持;一九九五年十月,在湖北省“奥特杯”卡拉OK演唱大奖赛上,荣获本次大奖赛二等奖。同年十一月 她调入湖北省武警文工团;一九九八年八月,李琼跟随部队奔赴抗洪前线。李琼是抗洪歌曲《有一个小姑娘》的首唱;一九九八年,参与了第八届央视全国青年歌手大奖赛,并以一曲《三峡,我的家乡》荣获特等奖, 并荣获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一九九八年十一月,她凭着自己的歌唱实力和突出表现,成为中国武警文工团的一名演员。;一九九九年,应邀在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上担任《山路十八湾》的独唱,一举成名。并荣获中宣部 “五个一”工程奖、中央电视台一九九九年春节晚会“我最喜爱的节目”评选二等奖、荣获中央电 视台音乐大奖——金鹰奖;一九九九年,参加中央电视台“五一”晚会,演唱《师傅大哥》;一九九九年,参加中央电视台迎国庆五十周年(体育)颁奖晚会;二ООО年,作品“吉祥的云彩”获“金鹰节”歌曲类一等奖;二ООО年,录制中央电视台大型电视连续剧“文成公主”主题曲“吐蕃合亲”;二ООО年,参加第九届央视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时,其参赛作品《船工号子》引起学术界争议,并无缘此次桂冠;二ООО年中发行首张专辑《李琼》;二ООО年末,《船工号子》一曲应邀参加央视春节歌舞晚会;二ОО一年,随中央代表团赴欧洲巡演,以一曲《船工号子》博得好评;并在西藏慰问演出时,得到当地藏民高度评价后,受到胡锦涛主席的亲切接见;荣立二等功二次数 三等功四次;二ОО一年,第二张专辑《妹妹的小酒窝》问世;二ОО二年,以刀马旦全新形象推出《花木兰随想之——男儿今出塞》,并为国足远征世界杯壮行二ОО二年三月至二ОО三年八月,走进山寨,完成专辑《山水情——李琼的音乐笔记》的拍摄;二ОО三年,中央电视台心连心艺术团赴三峡慰问演出;二ОО四年,应邀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与亚东合作歌舞演唱《老王》;同年出访南非开普敦 约翰内斯堡受到当地领事夫人的高度评价。主要作品:《三峡,我的家乡》、《山路十八湾》等。

  2007年2月14日是西方情人节,2007年2月13日李琼在北京以“土家族女儿会”形象代言人的身份,呼吁全国未婚男女,放弃西方情人节,过一个“中国情人节”。同时,李琼向全国发出征集令,邀请未婚男女今年农历的七月初七到湖北土家寨过一个中式情人节。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