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星谊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潘星谊

姓名:潘星谊

性别:女

国籍:中国(内地)

职业:演员

出生地:安徽省安庆市

生日:1980-10-11

星座:天秤座

身高:167CM

体重:46KG

毕业院校: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

去世时间: 2009年2月20日

  简介:

  原名潘娟,她最早的一部电视剧作品是饰演《金粉世家》中的三姨太;2006年凭借在电影《男孩向前冲》(饰女一号张倩一)中的精彩表现获电视电影“百合”奖;  她最后一次在银幕上与大家见面的形象,是在高群书导演的电影《千钧·一发》中的警花胡小林。

  星路历程

  崭露头角

  潘星谊是一个比较陌生的名字,她曾被张艺谋钦点演出过某电视广告的女主角。她又登上了大银幕,加入了凭借《东京审判》而闻名的导演高群书的新片《千钧一发》。

  潘星谊的星路从北京电影学院99级表演班开始,潘星谊与“墩子”凌潇肃、“郭芙蓉”姚晨这对夫妇是同班同学。和“郭芙蓉”姚晨同窗数载,擅长音乐和演讲的潘星谊是班上的首席司仪,电影学院50 周年校庆晚会,潘星谊做为主持人之一,见证了母校的辉煌,也是从那一天起,她告诉自己,无论多苦多难,都一定要坚持下去,成为最优秀的演员。

  “星”在汉语中是一个美妙而充满光辉的词辉,潘星谊的星路历程正是如此,当她的名字还叫做潘娟的时候,带着一脸雅气和削瘦的身材来到《金粉世家》片场,几乎没有人相信这个女孩儿能演好风姿绰约的三姨太,可是她成功了,不仅演好了,还演得让人无可挑剔。《金粉世家》是她首部触电之作,她把三姨太这个风姿绰约女人的八面玲珑演绎得淋漓尽致。崭露头角的她随后便一发不可收,开始在电视圈开始。《阮玲玉》中,她是外表坚强、内心纤细、特立独行的新时代女人兰凌,其表演潜质得到吴倩莲的称赞;《开盘》中,她是坚定和知性的检察官,爱上了姜武这个地产商人;而在《不能没有她》里,她是高贵、自强、独立富家千金秦红,她让这个对爱情的执着的感性的女人充满了年轻的直爽和女人味道,举手投足之间显出高雅的气质。演技与外型并重的突出实力的她逐渐成为一颗让观众们眼前一亮的耀眼明星。

  成名历程

  岁月匆匆,当年青涩的女孩儿平添了几分知性的美感,潘星谊没有辜负梦想,从《金粉世家》中风姿摇曳的三姨太,到《阮玲玉》中独立又敏感的兰凌,她演出了新时代女性从视野之外到灵魂深处的茫然;从《大江东去》的贺瑶,到《不能没有她》的秦红,她完成了从模仿表演到创作表演的蜕变;从“小陈冲”到“谋女郎”,她渐渐磨练出独有的个性。

  所有这些,都没有《千钧一发》更值得骄傲,《美丽的村庄》、《我爱你》这一路走来,大银幕才是演员最好的舞台,潘星谊在《千钧一发》中以既精准又动情的表演,赢得了前所未有的热烈掌声。加盟高群书导演的新片《千钧一发》,潘星谊显得很兴奋。潘星谊表示,当初接演这部影片的时候是冲着导演来的。可是等到了剧组才知道,原来剧组里只有她一个专业演员。但是,等到开拍的时候,非专业演员那种本色出演的自然和真实却让她傻了眼,弄到最后好像自己成了最不专业的那一个了。成都献映活动结束之后,潘星谊随《千钧一发》剧组前往上海,参加6月14日开幕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千钧一发》代表华语电影的最高水准与诸多国外影片角逐金爵奖,潘星谊是红地毯上最闪亮的本土明星。

  二次绽放

  潘星谊的第二次绽放是《阮玲玉》,渴求恋爱、向往自由、浪漫的知性和宿命的悲剧,新时期女生的多重人生被她演绎得淋漓尽致。随后,在张艺谋导演的NEC手机电视广告中,她饰演了一位感性女生,和大师短短数天合作,潘星谊心领神会、受益非浅。

  星光已尽显无遗,潘星谊却不愿重复过去,对她来说,过往的十多部影视作品,只是一段经验而不是成绩,就像她在博客中写到:“在央视一套看到自己主演的《羊城风暴》,冷不丁的看到以前的自己,没有心理准备。不想看,总觉得对自己不满意,但是还是看了,自然就想起那些微粒的影子,也隐隐感受到了自己的进步与成长。”正是有了这些进步和成长,潘星谊才能在《千钧一发》中塑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东北警察胡小林,以鲜明的个性和丰富的细节区别于中国影史中任何一个女警察角色,也截然不同于自己以往的角色,坦然接受热烈的掌声。对于潘星谊来说,星光是永无止境的,需要用漫长的时间和历程去磨砺,卸下《金粉世家》和《阮玲玉》的粉黛,也告别“谋女郎”和“小陈冲”的称谓,素面布衣静如花,《千钧一发》再出发,潘星谊用自信的步伐告诉世界:美丽是一种态度。

  【电影】

  《幸福成本》 饰:郝霞

  《千钧一发》饰:胡小林

  《我爱你》饰:贾 玲

  《我们手拉手》饰:周老师

  《男孩向前冲》饰:张倩一 获电影电视“百合”奖

  《美丽的村庄》饰:凤舞

  【电视剧】

  《金粉世家》饰:三姨太

  《阮玲玉》 饰:兰凌

  《大江东去》饰:贺瑶

  《天不藏奸》饰:阮萍

  《麻辣教头》饰:高红红

  《开盘》 饰:周开慧

  《春风化雨》饰:陈楠

  《不能没有她》饰:秦红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