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忠祥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赵忠祥

姓名:赵忠祥

性别:男

国籍:中国(内地)

职业:主持人

出生地:北京

血型:AB型

身高:172CM

  简介:

  赵忠祥(1942年1月16日-),出生于北京,是中国中央电视台的资深播音员、主持人。他主持过《正大综艺》、《动物世界》、《人与自然》等节目,还曾多次主持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担任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中国区转播的解说。

  星路历程

  【主持生涯】

  赵忠祥1959年进入中国中央电视台的前身北京电视台,担任播音员,是中国第二位电视播音员、第一位男播音员。曾担任“新闻联播”节目的播音员。赵忠祥曾经参加国庆十一周年、国庆三十五周年和五十周年的国庆现场直播。1979年随邓小平访美期间采访美国总统卡特,成为第一位进入白宫采访美国总统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记者。先后12次主持过中国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1984年、1986年、1989年、1990年、1991年、1992年、1993年、1995年、1996年、1997年、1998年、1999年)。赵忠祥还主持了香港、澳门回归等大型晚会。

  1981年,主持过北京市中学生智力竞赛,1983年在中央台主持五四蒲公英青年智力竞赛获得更大的成功,其间经常说的一句话“答对了,加10分”,成为当时的年度流行语。也是在这个节目中,中国大陆首次使用了节目主持人这个称谓。赵忠祥后来主持过《正大综艺》、《动物世界》和《人与自然》等节目。

  【著作】

  赵忠祥曾写过两本书:《岁月随想》、《岁月情缘》。

  【近况】

  近年,赵忠祥因为同中央电视台保健室医生饶颖的性骚扰司法纠纷而声誉受到质疑。

  【家庭】

  妻子张美珠,1968年结婚。儿子赵方。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