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娟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黄晓娟

姓名:黄晓娟

性别:女

国籍:中国(内地)

职业:演员

毕业院校:辽宁文化艺术职工大学

  简介:

  黄晓娟从小能歌善舞,一直想当文艺兵。她14岁进阜新市文工团,后又调到辽宁人民艺术剧院。

  1977年参加阜新市曲艺团任二人转演员。中央电视台第五届全国小品大赛的特邀评委。曾演出二人转《回杯记》、《冯奎卖妻》和拉场戏《刘云打母》、《二大妈探病》等。她演出的二人转《画中人》参加1983年辽宁省二人转汇演,曾获演出奖。

  1998年,她为抗洪部队慰问演出时,看到在危难关头解放军无私奉献的精神和老百姓对子弟兵的深情,更增添了她参军的愿望。2001年,她终于被特招入伍,成为沈阳军区前进文工团一名演员。参军前她曾在地方一家电视台做兼职主持人,入伍后她毫不犹豫地把这份工作辞掉了,全身心地投入了军事题材文艺作品的创作和演出。

  星路历程

  【主要作品】

  《麻将豆腐》、《桥》、《老蔫完婚》、《相亲》(1990年春节晚会小品,与赵本山合作)、《我想有个家》(小品,与赵本山合作)、《祝寿》(05年春晚小品)、《实诚人》(2006春晚小品,与郭冬临合作)、《老道口》、《雪乡》、《过了这个村》、《原野上的马车》、《黑色雨》、《镇委书记》、《重逢之后》、《黄豆黄》(2009年中央春节晚会小品,与黄宏、魏积安、巩汉林合作)、小品《军嫂上岛》(08年春晚小品)、《三号楼长》(01年春晚小品)

  【连续剧】

  《欢乐的海》

  《别拿豆包不当干粮》饰刘 巧(合作者:潘长江、方青卓)

  《武林外传》(客串)饰白三娘(合作者:闫妮、沙溢)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