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永霞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陈永霞

姓名:陈永霞

性别:女

国籍:中国(内地)

职业:演员

  简介:

  广东电影家协会理事、深圳影视家协会常务理事、武当武术协会荣誉会长、印度世界瑜伽协会中国分会会长。

  曾在电影故事片《新方世玉》、《新方世玉续集》饰女主角苗翠花,深受观众喜爱。

  星路历程

  陈永霞从小在爱好武术的姐姐影响之下,就在家乡当地的体校习武。中学尚未毕业,已经掌握了一定武打技巧的陈永霞,以优异成绩考取了武汉体育学院。毕业后,陈永霞代表湖北省武术队,参加在南昌举办的全国武术运动会,在赛场上,她游刃有余地表演一段“龙行剑”,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同时还吸引了观众席上一位特殊观赏者的目光。他就是率《新方世玉》剧组特意来到南昌体育馆里寻找角色的香港导演。于是,伯乐发现了千里马。陈永霞就这样一步迈进了银幕大世界里,高起点地担纲起主演。

  《新方世玉》上映后,收到两千多封热心观众的来信,23岁的陈永霞激动不已。在取得不俗的票房佳绩后,《新方世玉》又乘胜追击于第二年快马加鞭赶拍出续集,陈永霞再续“苗翠花”,依然是“长生不老”,美人依旧。

  陈永霞通过长期从事体育运动专业教学和训练,及多年来对瑜伽的钻研,开创了运动瑜伽的先河。并多次前往印度接受世界瑜伽大师的亲自面授,经过大量的教学和训练实践,并针对各专项运动特点,建立了整套高尔夫运动瑜伽的理论和技术训练方法。对多名职业球员进行瑜伽练习,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效果。

  同时作为中华瑰宝武当武术的传承人,为挖掘和光大武当武术方面,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陈永霞凭借深厚的武术功底和多年的影视表演造诣,使她当之无愧的成为深圳卫视台《中国功夫之星全球电视大赛》的专家评委。

  陈永霞主要艺术简历

  1983年—1984年 在电影故事片《新方世玉》、《新方世玉续集》饰女主角苗翠花(由香港联城影业公司、中国新闻社、广州文化局合拍)。

  1985年在电影故事片《神丐》中饰女主角陈世梅(长春电影制片厂摄制)。

  1986年电影故事片《金镖黄天霸》中饰女主角张桂兰(北京电影片厂摄制)

  1997年—1988年 在电影故事片《风尘女侠吕四娘》、《神龙剑侠吕四娘》的姊妹巨片领衔主演吕四娘(长春电影制片厂摄制)。

  1989年—1990年 连续二年获《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提名。

  1992年 在电影故事片《特别攻击队》中饰女主角冯娟(长春电影制片厂摄制)

  1993年在电影故事片《苏乞儿》中饰演圣母(香港艺海影业公司,珠海电影制片厂合拍)

  1994年在故事片《英雄豪杰》中饰女主角探长(北影摄制)

  被载入《当代电影百星》画册。

  2005年 在电影功夫故事片《天生杀手》担任女主角。(香港摄制)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