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虹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潘虹

姓名:潘虹

英文:Hong Pan

性别:女

国籍:中国(内地)

职业:演员

出生地:上海

生日:1954-11-04

星座:天蝎座

血型:A型

身高:170 CM

毕业院校:上海戏剧学院

出道时间:1976年

  简介:

  2005年12月当选为对中国影坛有突出贡献的电影艺术家。中国电影百年优秀演员。

  2006年荣获大世界吉尼斯颁出的奖项——迄今为止获得金鸡奖最佳女演员奖次数最多的人。

  第七届、第八届、第九届、第十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联第五届、第六届委员。中国电影家协会第五届主席团委员、第六届副主席。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副会长。现任中国电影家协会第七届主席团副主席。

  个人喜好

  嗜好:听音乐,看书,看电视,买衣服
  最喜欢的运动:游泳
  最喜欢的颜色:很多
  最喜欢的花:向日葵
  最喜欢的歌手:麦当娜
  最喜欢的电影作品:《人到中年》

  荣誉成绩

  电影类奖项

  颁奖礼:金鸡奖
  所获荣誉名称:最佳女主角
  获奖时间:1983年(3届)
  获奖作品:人到中年

  颁奖礼:百花奖
  所获荣誉名称:最佳女演员奖(最佳女主角)
  获奖时间:1994年(17届)
  获奖作品:股疯

  星路历程

  1973年曾在上海崇明农场工作,然而又在这一年被上海戏剧学院录取了,76年毕业后分到上海电影制片厂后又调到娥眉电影制片厂当演员。1992年在上海浦东设立了工厂,创造“帝娜尔”名牌服装。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