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岩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苏岩

姓名:苏岩

英文:Sophie.Su

性别:女

国籍:中国(内地)

职业:演员

生日:1974-09-05

星座:处女座

血型:B型

身高:165CM

体重:46KG

毕业院校:山东艺术学院戏剧系表演本科班

所属公司: 橙天娱乐集团

  星路历程

  苏岩在山东艺术学院上大一时,就被张艺谋选中,在电影《活着》里扮演了一个小护士。后来从《都市丽人行》中的韩平、《骆驼祥子》中的小福子到《梦开始的地方》中的温小雅……苏岩塑造了一个个令人难忘的角色。8月10日在上视新闻综合频度黄金档开播,被称为是《红色康乃馨》的姐妹篇的电视剧《蓝色马蹄莲》中,苏岩出演女主角凌若雨。剧中,凌若雨是国资办稽查处副处长兼律师,为了破案出生入死,同时,她个人的身世也非常独特。演惯了青春靓丽形象的苏岩感觉到从未有过的挑战,她花了很多心思揣摸人物,将这个角色历经磨难但依然坚韧忠贞的性格力量,表现得淋漓尽致。

  一部电影《长恨歌》让苏岩的名字风靡了港台地区的大街小巷,也让苏岩在香港金像奖上出尽了风头,同时让内地的影迷也无不疯狂到形影相随。从名导演的眼中我们知道了苏岩这个名字不仅仅是一个符号,名字背后隐藏的是苏岩对电影的执著与热爱。苏岩自从走出校门就未曾涉足舞蹈,更不要说在舞台上跳舞。此次受邀参加上海文广集团“舞林盛典”六省一市的春晚,让很多人既羡慕又关注。不负众望,苏岩迷人的舞姿,既让人舒畅也让人欣慰。苏岩的舞姿被舞蹈老师界定为,很有天分,也很有悟性。

  善用灵活的头脑是每个人所拥有并所追求的目标,可是否用好并能合理地运用真的是一门学问中的学问。苏岩被冠以最多的要属“实力派女演员”这个雅号,可她活跃而又豪放的外表下却隐藏了她作为女演员知性的一面。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