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京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吴京

姓名:吴京

性别:男

国籍:中国(内地)

职业:演员

出生地:中国北京

生日:1974-04-03

星座:白羊座

血型:A型

身高:175CM

体重:65KG

毕业院校:北京体育大学毕业

  简介:

  吴京原为武术运动员,六岁加入北京武术队,年约十二岁成为全国武术比赛拳、枪、刀冠军,之后获香港著名导演袁和平赏识力邀接拍武打电影,开始进军演艺圈,于香港及中国大陆接拍电影及电视连续剧,主要题材为武打,他自称会以知名动作片演员北京武术队的师兄李连杰为榜样,成为出色的电影明星。

  个人喜好

  爱好/嗜好:看书、游泳、骑马、拍戏
  喜欢的演员:周润发、汤姆•克鲁斯
  喜欢的食品:妈妈做的菜
  喜欢的颜色:纯色
  喜欢的宠物/动物:老虎
  最喜欢的饮料:可口可乐
  喜欢的季节:秋天
  喜欢的运动/健身方式:骑马

  星路历程

  吴京,北京人。 6 岁时进入北京武术队后,一晃挥剑耍枪舞拳弄脚 1 8 个年头了,自 8 岁那年拿了个北京市冠军後,便与师兄师弟们接连拿了数十个全国团体和个人冠军。

  由香港著名导演张鑫炎、袁和平与著名制作人黄永辉 3 人投资的香港金辉映画制作有限公司刚成立不久,他们准备筹拍一部功夫片《功夫小子闯情关》,女主角敲定锺丽缇,男主角选了几番都没有合适的。善於发掘新人的张鑫炎再赴大陆挑演员,走了几个武术队後在北京武术队见到吴京时,他决定不需要再走了。尽管吴彬与张鑫炎是老交情了,可是全国比赛在即,吴彬死活不放人。张导软磨硬泡,吴教头铁面无私,最後还是张导有耐心: “ 我的档期後延,打完比赛你该放人吧? ” 就这样,在福建打完比赛後,吴京被 “ 借 ” 到演艺圈中来了。

  《功夫小子闯情关》在港台地区公映後,虽然没有当年《少林寺》那样火爆,反响还是蛮不错的。尤其是头一回演戏的吴京,被许多港台导演看好,纷纷邀他扮角。金辉映画发掘的人才岂能让别人挖走,他们破例与吴京和北京武术队签约 3 年,于是仍是北京武术队主力队员的吴京,同时又是金辉麾下的签约艺员。

  签约後,金辉映画为吴京度身订做了一部长达 2 8集的电视连续剧《太极宗师》,吴京出演男主角偷拳学艺的杨昱乾。

  与其配戏的是香港 1 9 9 1 年最上镜小姐樊亦敏。在戏中,玉女扮男装,授艺于金童;移步镜头外,玉女却变成了金童徒弟,因为樊亦敏不会拳脚,头一回演打戏。

  谈及吴京是否要像师兄李连杰那样在演艺圈大出风头,吴京坦言道还未想过,自己还是个新人,是否继续发展还要看自己有没有发展的潜力,他现在仍喜欢武术,不过对演戏也有兴趣。事实上,吴京虽然只演了两部戏,但他的表演天赋日益显山露水,渐入佳境。在《太》剧拍摄现场,吴京在文戏的镜头中入戏极快,戏情把握得细致、准确,导演不时对他竖起大拇指喊 O K ,而他总是谦虚地跑去看重播,问是否重来一条。这种认真的劲头令港台制作人十分敬重。吴京说: “ 习武的人都有一个个性:打比赛时候都想自己一定要打好。所以我要做什么事情,必须要自己尽心尽力去做好,否则干脆就不去做。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