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宝国个人资料

http://www.cecet.cn/       中国娱乐资讯网       


陈宝国

姓名:陈宝国

性别:男

国籍:中国(内地)

职业:演员

出生地:天津

生日:1956-03-09

星座:双鱼座

身高:178CM

毕业院校: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

  简介:

  1956年生于天津,1977年陈宝国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毕业后分配到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工作。十多年来,在数十部电影、话剧和电视剧中扮演重要角色。

  荣誉成绩

  电视类奖项

  颁奖礼: 金鹰奖
  所获荣誉名称: 最佳男主角(优秀男演员)
  获奖时间:1983年 (1届)
  获奖作品:赤橙黄绿青蓝紫

  星路历程

  陈宝国善于将自己化为剧中人物,塑造不同性格和类型甚至是不讨好的角色。自1980年以来,他相继在影片《大渡河》、《一路顺风》、《默默的小理河》、《天使与魔鬼》、《暂缓逮捕》中分别饰演了赵剑峰、安得乐、郑天、检察官等主要角色。从这一系列银幕形象中,可以看到他作为优秀演员的探索和成长过程。他不愿重复自己,喜欢扮演跨度大的角色,无论是正面人物还是反面形象,无论是喜剧还是英雄人物,他总是敏锐地捕捉创造角色的种子,努力塑造出不同类型的人物,展示其性格和行为的多重性。


  1986年陈宝国在影片《神鞭》中饰演“混混儿”玻璃花一角,他将体验与体现外部形体动作和内心情感有机统一起来,通过玩扇子和鼻烟壶,挖耳朵、修指甲等细部动作丰富人物形象,为他的瞎眼和跛脚找出生活依据,演活了这个人物,受到观众好评。


  1989年陈宝国在影片《商界(上下)》中细腻地刻画了知识分子经理廖祖泉一角,他将片中人物在“夹缝”里竞争求生存,把现代知识分子当经理的种种心态和弊端恰如其分地展示在银幕上,形象地反映了现代南方变革中特定人物的特殊文化心态。


  1990年陈宝国在影片《老店》中扮演了主角杨明全,他将这位经历种种磨难的封建商人形象生动细腻地刻画出来,被导演称为是他塑造得最好的一个角色。因该片陈宝国获得第十一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奖提名。


  陈宝国曾在话剧《人生第一乐章》、《理查三世》中出色地塑造了江南风和勃金汉等主要角色,特别是80年代初他成功地塑造了保尔·柯察金的形象,用生命和热情把英雄的激情和浪漫、痛苦和坚毅生动地揭示出来,给观众留下的难忘的印象。


  陈宝国很早就开始涉足电视剧的拍摄,早在1980年,他就因在《赤橙黄绿青蓝紫(电视剧)》中成功塑造了男主人公刘思佳,荣获《大众电视》“金鹰奖”最佳男演员奖。


  1996年陈宝国在电视剧《北洋水师》中成功塑造了民族英雄“邓世昌”。后来,陈宝国又陆续拍摄了《无国籍的女人》、《北京深秋故事》、《武则天》、《咱爸咱妈》等大量优秀的电视剧,最近他又在《青春之歌(电视剧)》中饰演反面人物余永泽一角。


  陈宝国作为演员的成功秘诀在于他总是用复色去描绘人物多彩的性格,并吸收各种表演流派的长处,以敏锐的艺术直觉去捕捉创造角色的种子。以真诚体验到形象再现,与角色化为一体,塑造出性格各异的银幕形象.21世纪初,他在电视剧《大宅门》中成功塑造了白景琦这一重要角色,获得巨大成功,广受观众好评,他自己也在媒体上说:“拍《大宅门》让他很过瘾”。


  2002年,世纪巨献历史剧《汉武大帝》,陈宝国将汉武大帝刘彻演艺的栩栩如生,让世人看到了一代帝王的风范,也让国人对《史记》的了解更近了一步。

相关明星
关于我们 - 友情链接 - 广告服务 - 我要投稿 - 网站地图 - 免责声明 - 人才招聘 - 联系我们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Copyright©2007-2024 CECET.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